雨過無痕

是你,踏著清風的脊樑,又一次的來了。飄飄灑灑地滋潤了我的臉頰。瞧你,幾天不見,就這樣想念我,還未潤入芬芳的泥土,在空中便迫不及待地,像我的一位故友,興奮地深吻我的額頭。

我的秋雨,我可愛的小精靈,你可曾知,你的到來令我多么的喜出望外?當我還悶在教室,還緊縮眉頭思索一道題的時候。你就像仙女,在空中飄飛。隔著一塊兒玻璃,輕輕低吟你思念我的心。你悄悄飛落在玻璃上,透過明亮的牆壁,微笑著看我做題。你輕聲細語地為我加油吶喊。當我終於從無盡的困擾中走出,你卻宛然一笑,默默地轉身,輕輕一瞥,便又消失在了無形的牆壁上。我終於發現你的存在,匆匆的打開窗戶,一股濕潤的風捲起我的發梢,卻不見了你的身影。那風輕似白羽,撩過我的心尖兒,盪起絲絲漣漪。而在滿地的水鏡里,我找到了你的笑容,那是你留給我最後的眷戀。

戀到下課,我再也藏不住這顆念你的心。輕輕地踮起腳尖,蜻蜓點水般越過一塊兒塊兒清澈的明鏡,像是你晶瑩的眼淚,清晰地倒映出我的影像。

我追隨著你的蹤跡,欣喜地發現,在你還未逃離的樹尖上,懸掛著一顆又一顆晶瑩透亮的水晶,珠珠連起,美麗至極。這是你為我準備的水晶項鍊嗎?我緩緩伸出指尖,去觸摸那美麗的奇妙。“叮——”脆亮的細響。破裂的水晶化成無數細小的粉末沿著我的指尖滑到了指根,只有一到無色的水痕我可以感到。清涼的,卻又溫暖的。

即盡,我收下了你的一顆,沿著過往的小路,點踏著你的蹤跡,奔入班級。留下一樹晶瑩,若有陽關普照,相信點點晶瑩會升入空中,作為我向你道謝的薄禮。

初三:郭琦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