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現實·家

在恍惚之中無限的徘徊,在徘徊之中無限的思考,在思考之中無限的夢境。

做一個美好的夢的時候,他們已經老了,而你一事無成;他們已經開始回憶,而你卻對未來無心。不能說你殘忍,曾經的我也有過夢;不能說你昏庸,曾經的我也一事無成。在夢的徘徊中,你還未發現——曾經你親手栽下的小樹苗,已是百年之輪,曾經你認識的第一個人,已是白髮鬢鬢。

愚昧的或者智慧的,年邁的或新生的,早些想到,這不是夢——這可是你終究會面臨的事啊—從生到死,從夢到夢。小時播下的種子已經根深葉茂,可是曾經新生的你呢?那個年少的蘊含鬥志的你呢?找不回來了。丟失的東西,找到就找到了,沒找到也罷了。可是在夢中徘徊過的地方——你還能找到嗎?只有在人生的盡頭嘆息。

慚愧啊!羞恥啊!當初贈給我的那一抹自然還在哪兒呢?不在童話世界的女巫手中,而是在你自己悄無聲息的指尖里淡然無存了。

年輕人啊——放下你們娛樂的精力,早些回來吧,家中還有熱好的飯菜,他們不希望你在夢中吃泡麵;年輕人啊——放下你們旅行的動力,早些回來吧,家中還有那從未旅遊的他們,他們不希望再也見不到你啊;年輕人啊——又到了團聚的時刻,你為什麼還在夢中遊戲,心疼什麼?錢嗎?時間嗎?那當初他們勸你的時候,你為什麼不聽?

夢終究不是現實,現實從未成為夢!年輕的人,年邁的人,過世的人——想想一生在夢中所度過的與和他們在一起的事件,各占百分之多少?他們還等著你回家呢……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大,無論夢有多么遙不可及——只有他們不嫌棄滿身灰塵的你。

回家吧,在現實中,有一盞路燈亮著,指向那條回家的路……

初三: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