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安詳的下午

好久沒有騎著我家小藍,背這我的小紅布包出門,獨自一個人騎在路上,看看周圍的一切,有兩個小朋友,拖著鞋在路上散步,蹦蹦跳跳說說笑笑的,忽然一個驚恐的表情讓我覺得好好奇,原來,前面有一條電線,大概他們誤會是蛇了吧,我笑了笑便繼續往前走,我不知道我要去那,但是我卻不由自主的去了公車站,悠哉悠哉的騎了一圈,便離開了,我毫不留戀那裡的高樓,唯一留戀的卻是那裡的路燈,我不知道他什麼亮又什麼,接著我又不知道不覺得來到三間,買了幾隻筆便離去,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養成了出門便會帶回好幾隻筆的習慣,離開那我又去了奶茶店,去到奶茶店,奶綠奶茶便是我必點的“老闆來杯奶茶”說完我便靜靜地坐下,只聽見一首年代很久遠的音樂不知不覺就沉醉了“老闆你們還聽這么老的歌啊。”我笑著說道,老闆也笑笑的回答我“是啊,小姑娘你沒聽過吧!”,等了一會兒我的奶茶終於上桌了,一杯冰涼涼的奶茶掩蓋了我喉嚨的炙熱,感覺棒極了,奶茶里又帶著淡淡的茶香,苦澀又不失香甜,細細的品味,慢慢的回味。喝完我又原路放回,從哪裡最終又會回哪去,就像那一座飽經風霜的石橋,他也只不過是回到原點,只有周圍的風景值得他留戀。裝小巷這是我的一大優點,想當初為了躲避一些人的整蠱和欺負,我只學會了跑,裝小巷就是我保命的一大秘密武器,我靠依靠地形,成功的逃過一劫有一節,要不是背著那么重的書包我早就一溜煙跑回家了。

當我再次騎著車經過一條又一條的小巷,我卻想起來一個情景,讓我毛骨悚然,好像隨時有個包租婆會在樓上大叫,樓下的你幹嘛呢,然後我又會說包租婆沒水了,呵呵。

初三:一個安詳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