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讚歌

雨,聽到這樣的字眼,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雨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春季時便會到來,與我們一起體驗春帶給我們的感覺。

雨,為大地做了不少的奉獻,為大地上的萬物也做了大的奉獻,雨在春天時非常多,對於雨我內心的情感總是複雜的。在大地萬物都期盼著雨的到來時,雨總會來的。那來臨時滴滴答答地,總會令我心情舒暢。而靈感也突然來了,它那聲音來臨時就像按下鋼琴上的的琴鍵一樣發出悅耳動聽的音韻,每個琴鍵都有它獨特的音韻;使我一下子精神了很多。

雨,是我的解藥,它總會在我煩躁時讓我平靜;雨,也是我的老師,總會在我迷茫時,不知所措時,提醒我、給我靈感,讓我深入思考。

雨,也是大地的拯救者,在大地面臨乾涸時,總是犧牲自己去換來大地的滋潤,雨寧願犧牲自己,但也要擁抱大地。啊,雨是多么偉大呀!

但再偉大的她也會犯下過錯。比如,在我們的國家,幾乎年年鬧洪澇災害這便是她的過錯,就因為她的一個過錯致使一大群無辜的人們成了她的犧牲品。

這是雨,也是她的罪過。是因為她樂於助人,熱辣的心腸,幫助大地太多而引起的洪災;話雖如此,可她畢竟是這場災害的罪魁禍首。我們對此懷著譴責的態度。雨有幫助大地的熱心,也有不可原諒的罪過。

因此,說到雨我總是複雜的心情及情感。但我們是人,是有智慧及情感的生物,遇事不能心胸狹隘,應有闊大的胸襟和一顆寬容的心。因此,在這裡我原諒雨的罪過,畢竟雨本來就是一種令人難以理解與琢磨的偉大而富有神秘色彩的東西……

初三: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