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劉翔的一封信

劉翔哥哥:

你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卻也是一名翔迷。

每當我打開電視,看到你矯健的身影,便不由對你肅然起敬。

在我心目中,你是一位了不起的運動員,在雅典奧運會上,當你奮力向終點跨出最後一步時;當你舉起手向全場吶喊時;當你身披五星紅旗在賽場上奔跑時;當國旗升在會場上空、國歌在雅典上空唱響時。知道嗎,這一刻,中國13億人在為你吶喊!為你鼓掌!以你為傲!

誰都知道,,亞洲人在跨欄這個項目上一直沒取得過好成績,始終不如歐美選手,因為他們有超好的體育細胞使他們常年屹立在田徑場的巔峰。可你卻打敗了這一說法,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已保持XX年之久的世界紀錄,讓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不止如此,在洛桑田徑黃金聯賽中,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那種自信、拼搏的精神時刻打動著我。

從國小開始,便敬佩你,並且還幻想著以後成為像哥哥那樣偉大的人,就是這種念頭激勵著我。每當我跑耐力跑,堅持不住時,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你勝利後驕傲的笑容,眾人對你的掌聲,便使我有足夠的動力,朝終點奮力前行,直到穿過終點的那一瞬間,我便也揚起嘴角,那是和你一樣的,勝利的驕傲微笑。謝謝你,劉翔哥哥,是你,時刻打動著我……

在XX年的北京奧運會上,你頂著巨大的壓力,忍著傷痛,放棄了比賽。當國家副主席親切慰問你的傷勢時,你哽咽著說不出任何話,只是默默下定決心,你要王者歸來,為國家爭取這份榮譽。至今,你便不負眾望實現了三連冠,獲得XX年洲際杯的參賽資格。你為了自己的理想付出了太多太多,甚至超越了大多數人的想像。有網友對你進行攻擊時,你在訓練場訓練得大口嘔吐時,你在烈日下奔跑時,你本可以放棄,因為你已經擁有了足夠多的名利,但你沒有,你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的家人,朋友,為了國家,你選擇了堅持,而就是那種永不言棄,倔強的精神時刻激勵著我。

身為初三的學生,最後一屆運動會對我們來說是倍加留念。然而想保留住最好的,卻往往出錯,頂著巨大的壓力跑接力賽,本來,我們應該是破紀錄的一隊,可就因為我掉棒而喪失了這寶貴的機會,讓大家記住的是遺憾。可我們並沒有放棄跑完全程,二十像你,堅持到底,永不言棄。因為只有堅持到底,無論結果如何,在我們心中,就沒有遺憾。

書不言盡,劉翔哥哥,相信13億中國人永遠不會忘記你在接受鏡頭採訪的時候,激動的流淚時說的話:“中國有我,亞洲有我,世界有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是冠軍。”祝願你在田徑場上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我們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加油!

身體健康,越飛越猛!

為你而自豪的一名中學生:葉雅洪

XX.11.15

石獅市光華橋聯合中學初三 葉雅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