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爸的一封信

親愛的爸爸:

您好!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由一個稚嫩孩童變成了一名風華正茂的青少年,其中必然離不開您的細細關懷、諄諄教導。平時心中縱然有千言萬語,也不知道如何訴說。今天借這個機會,讓我談一談往事吧!

爸爸,您的愛是深沉含蓄的。小時候,我學騎腳踏車,稍不注意,重心不穩,使了個“神龍擺尾”,便一頭栽倒下去,摔了個鼻青臉腫。鮮血染紅了傷口,淚水似絕了堤,淚眼模糊中看見您的身影,原以為您會把我扶起,但只見您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哼了一聲,說:“站起來!”您的語氣中夾雜著一種不怒自威的感覺,使人不容抗拒。此時我仍在不停啜泣,仍希望您親自扶起我。您見我無動於衷,不由更是惱怒,疾言厲色地說:“我再說一次,站起來!”剎那間,猶如雷電劈在我身上,不知怎地,我竟顫巍巍地站了起來。“擦乾眼淚,繼續學!”您的聲音再次在我耳邊響起……

爸爸,您的愛是默默無聞的。那個晚上,我剛從醫院打完點滴回家,身體早已疲憊不堪,往床上一倒便睡著了。夜深了,所有人都已進入夢鄉——唯有您。似是不忍吵醒我,您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推開門,看著我酣睡淋漓的模樣,不苟言笑的您也舒展開眉頭。走到我的床邊,您將被褥輕輕蓋在我身上,又關上了窗。明亮皎潔的月光映入窗簾,拉長了您的背影,我的嘴角微微揚起……

爸爸,您的愛是一絲不苟的。臨近升學考試時,我的作業量多得驚人,每天晚上幾乎都要熬夜才能完成作業。每當這時,您就會默默坐在旁邊看著我,我知道,您肯定在想有您的陪伴我才不會覺得孤獨吧。我曾多次勸您去睡覺不用等我,可是您總會用各種理由來推搪我,見勸阻無效,我也只好低頭做作業。人們常說最幸福的時候莫過於一家人團聚在一起了,但我卻說,在這格外寧靜的夜裡,最幸福的是我們父子倆……

多少年以後,當我再次回想起這些事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地會心一笑,不知您是否也是一樣呢?現在,我已長大,變得更加成熟穩重,遇到困難挫折,我會勇敢面對,您再也不需要擔心我了!我的學業更加繁重,您也越來越忙,以前溫馨的往事雖難以重溫,但我會一直牢牢封存在心裡的。

此致

祝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您的兒子:xxx

2024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