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外婆:

這是我第一次給您寫信。那天,媽媽從柜子里翻出了許多精緻的小衣服、小鞋子。滿滿一床:絲綢面的小紅襖綴著精緻的盤扣,千層底的絨布小鞋針眼兒格外密實……忽然,我想起您了,外婆。

小時候,您每年都給我做新襖,新鞋。電話里,您總是說“街上的哪有自己做的放心呀!”於是,一年年,一大袋子的衣服總是從千里之外的老家寄過來。奇怪的是,我與您總不相見,您卻仿佛知道我成長變化似的,衣服總合身。您的手巧,做出來的衣服十分美觀。聽媽媽說,您年輕時出身在富裕家庭,從小一手好女工。盤扣做的相當精細。當別人捏著我的衣服嘖嘖稱讚的時候,我總是昂著頭,驕傲地說:“這是我外婆做的!”

我上幼稚園時,需要人專門接送。爸爸媽媽在縣醫院上班,都是業務精英:白天工作繁忙,夜裡還時常加夜班。爺爺年紀大了,奶奶又身體不好。我則成了“老大難”。聽說此事的您,暈車的您卻執意坐上整整一天的長途客車趕了過來。我小時候不懂事,總是愛哭鬧,您卻總是微笑著哄我,給我擦乾眼淚,我總問一些奇怪的問題,您也不惱,一遍一遍耐心給我解答。您還帶我去田地上,用粗糙的手將那泛青的麥子外面堅硬的皮兒搓掉餵我吃。那股子清香至今我還記得。後來,您收拾行李,我跑過去問您:“外婆,您要去哪兒啊?帶我一起去嘛!”可是外婆,您這次卻什麼都沒說,摸了摸我的頭,背過身擦乾眼淚。當爸爸媽媽將您送上回家的車時,我哭得很兇,您也哭了……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外婆的形象卻模糊了。因為距離太遠,您總是不厭其煩地每星期都要打來電話,我還找藉口出去。幾天前,在電視上看了孫思奇的演講《愛婆》後,我的淚流了下來,我好後悔。孫思奇她的愛婆去世了,她現在想給外婆打電話卻無能為力,而我卻可以和您在電話里聊天。我當時太自私,連一點聲音也不願給你聽。我突然感到您在電話里的問這問那,其實是您對我們的愛啊!我好像看到了您放下電話的茫然若失。珍貴的時間因為我而錯過。指縫太寬,時光太窄。我多想把錯失的時間挽回。但我能做的,只是更加珍惜以後在一起的每一秒。

外婆,我想您了。

就讓窗外皎潔的月光送去我最好的祝福,我愛您……

你的外孫女:尚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