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我知道你心裡有那么多的故事,無法說出口,卻又不能全訴諸於筆端。

你想要人聽你說話很久了,可站在人群里,卻只會更孤單。

你只是一味的沉默,把表現機會讓與他人,不去干涉。明明自己比誰都迷茫,卻還去安慰他人。

你並不優秀,也不想優秀,你痴望過未來,卻又被冷風吹散。你說你愛自由,想隨風而逝,不理萬機。你要心如古井,笑看花落。

你說你要一間小屋,屋外是山,是海。你想遠行,駕一小舟,過萬重山。

你說你會經歷所有,看透很多人,去遠方流浪。說得不真實,你只是淺笑,不多想。你並無多求。

你說不管世事如何,你都要活出你自己。人啊,在世上並不是要活得人人皆知,而是要實在。你的精神小屋僅能安放你一人。

於是,你不再盲目努力,你要為自己著想。你不消沉,不沉淪,換了一種美的方式。你很了解自己的所作所為是為了誰。

於是,你有了目標,不再等待,卻少了信仰。你一直深信著,會有一個彩虹般的人降臨,給你星光和信仰。

於是,你等著,等他降臨,天天都在想,卻也不只是空想,你還在尋找。你等到了。

於是,你彷徨,踟躇在這悠長又寂寥的長巷。你流浪著,在黑暗中點石成金,尋找光。終於有一天,你和周圍的光衝破了這長巷。你到了一個有著天竺葵芳香的地方,那裡充滿了天藍色。

多年前,你並不信神,但後來的後來,不知多久了,你信了,信得一塌糊塗。你緊閉心扉,淨手焚香、頂禮膜拜已成了習慣。你不是因為你信它而去拜它,你只是想找個單純的偶像。

歷久興衰後,你早已失去許多,成就感、挫敗感早散作雲煙。你亦可以“一抔淨土掩風流”了。你到底是要生存下去,你洋溢著那么多的熱情,一直訴說著不能被理解的愛。

你大抵會迎著海風,彈著吉他,說著那么艷麗的詩句,流著淚。每一陣風過,都帶走了你那么動聽的曲子,帶去了遠方。

白駒過隙,不過彈指一揮間。雁過無痕,滄海綿延稱桑田。

又是過了許久許久,一個陌生的人,帶著令你熟悉的氣息,敲了你的門。你遲疑地開了門,門外的他似乎很有耐心,滿眼溫柔,笑容可掬地望著你,你如沐春風。

你不再逃遁,而是換了姿態,看向這山河,倒也不晚。你笑了起來,笑得開懷。

聽我說啊,你如果難過了,就努力抬頭看天空吧。它那么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所有委屈。

你也可以熄滅床頭燈,熄滅許多。

“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你如是說。

——10月20日於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