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爸爸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親愛的爸爸:

您近來可好?天氣冷了,記得多添衣。

我一直不敢親口告訴您:成績出來了,很差。我知道,您是不會打我、罵我的,可是我不想看見您那失望的眼神。

初三了,我學習壓力真的好大,煩惱多,憂愁不斷,總是擔心成績不進反而退。可是,您卻經常語重心長地鼓勵我:“一次考試而已,有什麼好怕的。”我每次想起這句話,就不禁簌簌流淚。

是啊,一次考試而已,為什麼非要把自己逼上梁山呢?記得三個月前,我有多么狼狽、多么可笑。因為成績下滑得特別厲害,在面對其他人的指責時我竟心態崩潰,一蹶不振。一氣之下,偷了您的錢跑去網咖,想就這樣叛逆,想不回家。當我在電腦前瘋狂地打遊戲時,心中想的卻是希望成績還是和以前一樣名列前茅,然後就能開開心心地拿著成績單向您炫耀了。“一次考試而已,已經成為歷史了,但努力才能改變現狀。”熟悉的聲音溫柔地在我耳邊飄蕩。我頓時傻呆了:“我……”“還沒吃飯吧,吃這些垃圾食品不好……咱們出去買你最喜歡吃的,好不好?來,我們回家。”“好,”我一邊哭得狼狽不堪,一邊卻在笑自己終於可以回家了。從那刻起,我心裡暗暗發誓我要好好學習,不要做成績的奴隸,將來好好回報您啊。

“一次考試而已!已經成為歷史了!”我的心中又重新燃起了戰鬥的小火苗。我已經初三了呢!是時候該長大了。但願您兩鬢的白髮慢點長,慢點長……我想和您一起去週遊全世界啊!所以呀,我得好好學習!為您那驕傲的眼神而奮鬥,為您不再因哥哥愧疚而奮鬥,為您看到一個優秀的女兒而奮鬥!藉此次書信,我想告訴您:“爸爸,謝謝您!”

祝您

身體健康!

您的女兒:陳紫燕

20xx。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