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

親愛的外婆,您身體還好嗎?

外面夾雜著淅淅瀝瀝的雨兒。我想這是思念的夜晚。匆匆忙忙的路上早已沒有你的影子了,遠在千里之外的你,還好么?

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去您家,你和母親坐在黃皮樹下,淡青淡青的花兒頂著滿天星光。有那么一瞬間,我幻想依戀在你雙膝下。時光悄悄爬上你的發梢,你的髮根卻依舊是旺盛的黑色,即使是你離世的那一天,黑色依舊驕傲的迎風而起。

還記得,你和父親總是說在海邊把我撿回來的故事。或許我是大海的孤子,你把我從混沌中收撿了回來。我忘記了睜開看見世界的第一眼。但父親說,您是第一個抱我的人。

故事還沒開始就悄悄得奔向結束。匆匆的那些年,我還沒學會說再見,一個巨大的木柩把你囚禁。聽說鳳凰會浴火重生。一張冰冷的鐵板把你緩緩送進火海。我聽到了,我聽到了他們叫著你的名字,那個曾經在我的記憶里驕傲充滿活力的名字。

我眼眶濕了,但我的眼淚終究沒有下來。

一個貫穿了我整個童年的老人,就這么離去了。

之後的外婆家,總是冷冷清清。你不在我身旁,黃皮樹上,結著青褐色的果實。您還在么,一路來的默默幫助,一路的默默扶持。你用雙手撐起一個家族。如今的一切,卻沒有您在。時光的外面,你在靜靜的看著你的孩子們嗎?

你走了,但我知道,你還在。你還在那個泛著古舊的房間裡,低聲的咳嗽。你還在那棵黃皮樹下,慈祥看著一切。

雨還在顫顫慄栗的下著。思念成線,在昏黃的燈光中暈開一圈絢麗。舊色的相片失去了原來的光彩。諾言吹白了頭髮。誰還記得那些年少的回憶。

我多想再牽一次你的手,多想在曾經的記憶逛一次。

外婆,我長大了。天氣冷,我會自然的帶上一件厚衣服。下雨天,我會帶上一傘的清爽。我長大了,我不再是那個晚上總是踢被子然後遭你甜笑的孩子。

窗外的路燈留下一地的慘白,我想在世界的某一角,您一定在默默的守護著我。一紙胭脂寄流年。遠在天邊的你,可好?

您的孫子: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