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的悲哀

艷陽升空,她化作繽紛絢麗的五彩泡沫,美麗稍縱即逝。在耀眼的陽光下,燦爛奪目的泡沫灰飛煙滅,也就意味著她的永遠離開。

看著這一幕,我似乎聽到我的心如瓶碎落。來不及多想,我撲上前,瘋狂地抓著殘留的碎沫,試圖挽留她,卻無濟於事。我只能歇斯底里:“美人魚!不要走!不要離開我!”

故事的結局,是王子和另一個高貴的公主在一起,而可憐的美人魚卻無私地為愛而死。世人只有慨嘆美人魚的不該,怨怒王子的不知,卻不明白我——身為一個王子的悲哀!

王子,就是物質生活豐富,精神生活缺乏的代名詞!美人魚的出現讓我的生命綻放光彩。還記得初識美人魚,是因為她救了我。此後,我便對她念念不忘,只因她是善良的姑娘。卻見一宮女上前——這不是我朝思暮想的可人兒么?激動之餘我便有些心痛——她竟不能講話!不知她受了什麼苦……我唯有敞開心扉與她玩樂,才能安撫她心,快樂我心。從她眼裡,我看出無悔。

對於我和美人魚來說,幸福難以追求。因為王子肩負著保衛國家的重擔!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樣,為了我的父王,為了我的臣子,為了我的子民,我只能埋葬自己的幸福,迎娶一個我並不熟識的公主。雖然我抗爭過,爭取過,事實卻告訴我——反對無效!

但我並沒有放棄。終於,公主答應與我一起向政治婚姻發出抗議。就在我準備與美人魚分享這個喜訊時,卻發現她已化作泡沫。原來,這已是我與公主成婚的第二天;原來,一切都太晚了……

《美人魚》真正的故事結局,是留下我,暗自神傷;也是,為世人留下一個悽美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