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

“近日,由於市場等諸多因素,市場豬肉價格將由所上調……”

農場主人聽說這條新聞不覺喜從天降。而窗外無意間聽到這訊息的小豬不禁暗暗自喜。小豬每日為身價不斷上漲而興奮不已,而它卻不知這並不是什麼好事。

一日,小豬見到了隔壁農場的山羊,便不懷好意地走了過去。

“羊大哥,近幾日聽說股票都漲爆了,可羊肉價格可沒怎么動啊!”

山羊也聽出了諷刺語言,便繼續低頭吃草。

小豬不肯罷休。“你說現在大商場中各種的羊絨衫都上櫃了,我要個什麼顏色的好呢?對了,那個商場又新開了個涮羊肉的……

聽到這山羊被激怒了,正當準備發起攻擊時,被一旁的老牛所制止。所有的動物都知道肉價越貴,上菜板就越快,而小豬仍在喜悅之中,許多動物權小豬快走,而它卻不聽。

傍晚,又是一頓極其美味的晚餐,飽飯罷小豬便開始消神。當走到主人屋下時,聽見主人說:”“現在豬肉價格不斷上漲,該處理了。”小豬慌神了,張當逃跑之際,它倒了,因為這最後一頓晚餐已被主人下過藥了,這時開始後悔沒聽其它動物的權。

第二天,農場依舊,只是少了豬的身影……

我們也許會被這頭小豬的愚昧所逗笑,因為這時頭近視的小豬,它只看見了事情的表面,而不是事情的實質。表面現象大都是“糖衣”,這層“糖衣”會讓我們改變對事物的認識,所以我們需要透過表面,挖掘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