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剛剛經歷那么艱難險阻才建立起來的新中國,在一個政策還沒有實施之前,就像一條還沒完全醒來的巨龍。昏昏欲睡。沒有半點活力。大地上百廢待興,人民想盡辦法想富裕起來,但他們也發覺能靠自己發展起來的人很少,在沒有任何的幫助的情況下,單憑自己一臂之力想要克服這些困難的確很是問題?這個問題不僅僅困擾著廣大的人名民眾,也困擾著為人民著想的中央領導人。然而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了改革開放的序幕,實現了中國當代發展歷史性轉折,中國命運由此改變。

今天,我們生活在繁榮的城市或者幸福的小鄉村,我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過得更好。我們有發達的設備,也有一些新奇的高科技產品從外國傳到我們的身邊,現在的中國,當你踏進來的時候,你便會感覺到,這個國家的興榮,那引以為豪的國人,完全沒有了當年的貧窮、更別提那些落後。我們的祖國,正在一天天的崛起,成為世界中一個讓人敬畏的國家,曾經拿破崙說過:“中國就像一條沉睡的巨龍。”而如今這條巨龍便真的甦醒了,它帶給世界的震撼遠遠高過別人的估算,它震驚了世界,它在不斷的創造奇蹟,它是我們的祖國!中國。

今天,我們城市中那些一棟棟高樓大廈,寬敞的道路,一條條火車道,還有飛機場不斷飛起的中國造的飛機。這一切都在不斷的告訴別人,我們的興榮。而我們生活在其中,感覺到很幸福,雖然忙碌,但是卻能在忙碌過後帶來一絲安慰,因為我們的祖國,我們不斷的拼搏,為了國家的強盛。當年日本人在稱我們是“東亞病夫”這個恥辱一直不斷勉勵著我們當代的正在為國家奮鬥的人民,現在我們洗掉了這個恥辱的稱號,也贏得了世界的尊重,我們走出國門可以驕傲的說:“我是中國人”再也不怕被人藐視了,這樣的感覺真好。

今天,身為祖國的一員,我們在不斷的積累知識,我們身處比老一輩人好多少倍的生活環境和條件,就是因為如此,我們更加不能三心二意,面對當今世界以美國為首的國家在不斷對我們祖國進行牽制和騷擾的情況下,身為學生的我們當刻苦讀書,將來我們要把祖國建設成為世界上一個最強大的國家,為了我們的後代建設更好的生活環境,不辜負上一輩人,也不拖累下一代人。

初三:軒少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