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作文800字

春天作文800字(1)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一年既然分為四季,是鮮花,那么它不一定只在春天開放。”的確,在春天有百花爭艷,而在夏天則有荷花含苞待放,,秋天呢,則有秋菊競相開放,一朵朵梅花卻在寒風凜冽的冬天悄然開放。既然大自然都這樣,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的人早慧,而有的人則是大器晚成;有的人登頂是“華山一條路”,而有的人則中途易轍領略到另一番風景!

如今的社會早已不能今非昔比了,如今,所有的人仿佛都被一個經濟鏈條所牽引著,而人們所呆的社會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加工廠,一切都是那么有條不紊,從幼稚園開始就把孩子們輸送到生產線上,經過一系列的加工,既然是在工廠,那么肯定就有不合格的產品,對於這些不合格的產品要和工廠中的劣質品一樣處理嗎?不,我想說的是他們並不是報廢了,而只是不合格,所以我們不需要那樣的殘忍,,也許那些不合格的只是大器晚成,那么至少需要多長時間呢?也許一年、倆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也許更久,想想那些世界級的名人,比如:比爾·蓋茨、蘋果公司創始人賈伯斯等都是在中年才邁向人生最高點的。所以說大器晚成的人並不是沒有的,可是對於工廠機械化的運作,我們試圖讓它慢一點,可在這個時候我們永遠是無助的,但在工廠模式下運作,不合格的追究會被淘汰的,淘汰過後,肯定會有破罐子破摔的情況發生,在此,我必須說的是:“不是每一朵花都有提前開放的理由。”人生的得意和輝煌並非出現在最順乎人意的情況下,有時候會因為主觀和客觀因素所制約,但無論怎樣我們都要有堅韌之意、自強不息,耐得時間之壓力,我們同樣需要有變通之智,化苦水為美酒之意的情懷。

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永遠不要放棄心中的願望,因為,你能。春天花會開,但是不全開,總有一天,它會開的,如果我們站在人生的最高點回望,我們的成功是如此堅實,時間是成功的給養,了解這一點,那我們還會相信自己永遠是最差的嗎?就像梅花一樣,它雖然在白雪皚皚的冬天開放,但人們喜愛它的程度遠遠超過了其它的花,它開得永遠是那么自信,從來沒有一絲抱怨,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

此時此刻,難道我們不為之感到驕傲嗎?

花開並非在春天,而在最美的時候。

春天作文800字(2)

一枝美麗的“山花”,翹首在這!

她是一枝純潔、秀麗的“山花”。她活潑,可愛,善良!

春夏秋冬,日月輪迴!她努力地掙扎著,即使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她依舊不停地掙扎著。她根本沒有“時間”瀏覽春花,她把一切都寄托在了希望上,而一切希望終將是她的失望,一切失望帶給她的是絕望!

她無法像以往一樣面對現實!她病倒了。

記得上期她有過同樣的症狀,可誰又意料到後果竟如此地嚴重!她是個堅強而倔強的女孩。她將事實隱瞞著所有愛她的、關心她的人!她一個人忍受著病魔的折磨,她努力地掙扎著,忍受著!

俗話說:紙是包不住火的。的確,被她隱了許久的事實,終於被現實捅破!

她無法行走,因為她的腿不聽話了!儘管她使勁地掙扎著。由於她的脆弱,失敗的總是她!這一切都是她往日的沉默帶給我的困惑。

“我現在很吃力地活著。”她有氣無力地告訴我。我告訴她一句極其簡單又意味深長的話――堅持就是勝利。她似乎領略到我的意圖,她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認真地接受醫生的治療。由於家庭背景,她又意識到這筆醫藥費的巨大,她說自己寧願放棄生命也不讓家中負債累累,小小年紀竟說出這樣的話。多少次她躺在病床上昏了過去,多少次她對生活失去了信心,多少次她又醒悟過來……

伴隨著時間的腳步,她逐漸意識到“活下去的必要性”。她的樂觀情緒,家人的細心呵護,醫生的精心治療,她的病情逐漸減輕,又給了她生的希望和信心!

一次次的成功帶給她勇氣和希望。她現在可以慢步行走了!這一切,讓我看到了生命的火花,生活的希望!

在這萬物復甦的季節里,她是最漂亮的花朵,是希望的火花,是生命之花!

是愛給了她勇氣與希望!讓她能夠放射光芒。春和日麗,鄉村生活又多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她讓我感受到春的氣息!青春的活力!

春的腳步是那么的輕,那么的柔,給人的感覺又是那樣的堅韌,那樣的“倔強”!

春天,蘊含著豐富的哲理!

美麗的“山花”恰似春日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