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荔浦的豐魚岩

荔浦豐魚景區距桂林、柳州各120公里,位於荔浦15公里的龍懷鄉境內,與風景秀麗的十里畫廊構成一個整體。

豐魚岩是景區的主體部分,它以地下暗河盛產油豐魚而得名,素有“一洞穿九山,妙景絕天下”之美稱。被譽為“亞洲第一大洞”。豐魚岩全長7。2千米,遊覽中有四大特點是世界上其它旅遊洞穴所無法比擬的。一是水陸空相結合,首先是陸路觀景2公里,其次乘舟攬勝3。3公里,最後空中高架列車1。9公里;二是陸路觀景,琳琅滿目,非常好看;三是豐魚岩大廳中有一個面積達2。55萬平方米,中央高達46米,釧乳石壯觀密集;四是在洞廳中有一根高達9。8米的定海神針,直徑只有14厘米,據說這根定海神針要再過一萬年,才會長到岩頂,豐魚岩是世界級的洞穴,裡面的鐘乳石形態各異。

一片奇特峻秀的喀斯特地貌;一個臥貫九座山嶺的壯闊溶洞;一條在全球開發和利用最長、最完善的地下暗河;一部懸空三米的高架遊覽車。我真是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