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地球媽媽初三作文800字3篇

我愛地球媽媽初三作文800字1:

以前,天空是明淨的,陽光是明媚的。以前的四季,是醉人的四季。春天,我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聽鳥兒在歡唱;夏天,我坐在小船上,看海鷗輕盈地掠過遼闊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樹下,凝望著那金黃的葉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賞著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飛舞。

但是今天,這些都變了。春天,黃沙吹打著我的臉;夏天,炎熱的太陽讓人們喘不過氣來;秋天,紅葉不再像以前那樣燦爛;冬天,.片片雪花已不再潔白。

這是為什麼?是因為我們破壞了地球。地球是人類的媽媽,是人類的家。它給了人類水、空氣、土壤,還有許多人類需要的資源。地球再大,它的資源也是有限的。地球只有一個,假如人類破壞了地球,還會有美好的生活嗎?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以後用過的電池不要扔進垃圾桶,要扔到電池回收箱,因為一節廢電池就會污染5個飯桌那么大的地。如果在被污染的地里種糧食,這種糧食吃了對人是有害的。我聽後,心想:我一定不能把舊電池扔進垃圾桶,要不地球被污染了,我也有責任。從此以後,我把用過的舊電池收集起來,投進電池回收箱。在路上看到舊電池,我都會撿起來,放進回收箱。當我看到別人有舊電池,也會提醒他不要亂扔。不僅如此,我還不隨地吐痰,不隨手亂扔垃圾。但是,我覺得我還可以做得更多。比如,我還節約用水。不論是洗澡、洗手還是洗臉,洗完後都要及時關好龍頭,不要讓珍貴的水嘩嘩流走。我還儘量不用塑膠袋裝東西,因為塑膠袋會污染環境。

20xx年奧運會即將在北京舉行。 作為一個北京小市民,我有個美好的願望,那就是:在20xx年奧運會到來之際,北京的天空更藍,空氣更清新,街道更乾淨,到處鮮花盛開,綠樹成蔭。在奧運會舉行的時候,當外國朋友來到北京,他們會看到花兒在清新的空氣中微笑,鳥兒在藍藍的天空中歌唱,魚兒在清澈的湖水中遊動,這是多么令人開心的事啊。

同學們,讓我們開始行動吧!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張紙,隨手關燈、節約能源,種下一棵樹、裁下一株花,以我們的實際行動保護地球,讓地球媽媽更美,也讓北京的奧運會更美!

我愛地球媽媽初三作文800字2:

在宇宙中裡面有一個藍色的、美麗的星球那是我們的地球媽媽。我們的地球媽媽可漂亮啦!它有高高的雪峰、層層的梯田、茂密的森林、彎彎的河流、和蔚藍的大海。我們的媽媽多美啊。

地球所擁有的資源是有限的。拿水資源來說,它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在我國許多地區都是乾旱的,吃水很困難。那裡很長時間都洗不上澡。而在我們城市裡,有些人卻浪費水,不珍惜它,使它白白浪費。

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集貿市場趕集。去廁所時發現了一種我不理解的情況。在我上完廁所準備洗手時,看見一股股清澈的自來水想瀑布一樣往外流。看到這情景,我很著急。找到管理員,讓他趕快修理一下。可他看了一眼卻說:“小朋友,這又不是流你家的水,你不必多管閒事,水管已經壞了好長時間了。你著什麼急呀,過幾天就會來人修了。”聽了管理員的話,我心裡為之一顫。嚴肅地對管理員說“天哪!水雖多,但也有用完的時候呀,不是自己家的水難道就不心疼了么?國家的水難道就能不管不顧嗎?水資源是有限的,我們應該節約水資源。沒有了水,我們怎么生存?花草樹木怎么生長?”管理員一邊搖頭一邊說“沒關係,沒關係,咱們國家大得很,水也多得用不完,你別擔心。”他們也太不負責了。根本不知道保護水資源。讓水白白的流失。

我無奈之下給爸爸打了電話讓他拿來鉗子、改錐,並動手修理水龍頭。爸爸左手拿著鉗子夾住螺絲,右手拿著改錐一下一下地擰,每擰一下都要費很大的力氣。我在旁邊也沒閒著,幫爸爸看著,不一會兒,爸爸的頭上冒出了汗珠。我拿出紙巾幫爸爸擦,爸爸微笑著看了我一眼繼續幹了起來。水流慢慢地小了,最後不流了。我們成功了。我們盡了我們的一點微薄之力。

俗話說得好: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不要認為我們家大業大,破壞點沒關係。資源是有限的。生態遭到破壞就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自然災害。我們要有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為保護地球,保護生態,保護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愛“地球媽媽”,我認為每一個人都要愛地球媽媽。他為人類付出了很多,而為自己想的很少,但是人類卻沒有向“地球媽媽”回報。

我愛地球媽媽初三作文800字3:

很久很久以前,宇宙中出現了一顆美麗的行星——地球。自從她誕生以後,便開始為她的兒女——人類——創造美好的一切。“鮮花、白雲、藍天、大海……。”成了她送給下一代的最好的禮物。許多年後,人類終於誕生了,就在她無微不至的關懷下誕生了。作為人類的一個成員,我愛地球,就像愛我母親一樣。

自古以來,許多詩人和作家都在讚美地球的美。“大自然”便成了他們寫詩作文的最好素材。“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現牛羊。”這句詩道出了自然的美。畫家報導喜歡在空氣新鮮的鄉村中用畫筆勾勒一幅幅令人心曠神怡的圖畫。

在自然環境的基礎上,人類通過長期有意識的社會勞動,創造出了社會環境。環境問題並不僅僅是一個生活質量的問題,它也是一個直接危及人類生存與發展基礎的地球生態問題。當今社會,全球範圍內環境的污染和生態惡化已成為最棘手的問題。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人口的不斷增長不僅僅會引起土地短缺,還會造成許多影響。如:垃圾和各種廢物的增加;還有就是一場空前環境惡化的危機“臭氧層的破壞”;CO2的增多等。

人類生活在同一個地球村,除了深刻地了解國內外環境危機之外,也應該對整個地球和人類所面臨的環境挑戰有一清醒的了解。

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布的檔案指出:地球上有15%的陸地受到土壤退化的影響,每年估計有600—700萬公頃農用土地因受到侵蝕而無法再用。一年全球因土壤退化造成的損失達420億美元,大約有100萬公頃的良田被城市吞噬。這一個又一個讓人驚心動魄的數字還不值得我們深刻的反省嗎?當然,光靠一個人的力量是絕對不可能改變整個地球的環境狀況,只有靠大家齊心協力,才能改善我們的環境。

毫無疑問,人類從環境問題的那一刻起就在不懈努力地挽回昔日的良辰美景。從1974年第一屆世界環境日開始到1996年“我們的地球、居住的家園”,顯示出人類對環境問題的認識過程:70年代,初識環境問題的重要性;80年代,致力於環境污染的防治和關注;90年代,人類開始計畫怎樣改善惡化的環境。近年來,我國的改革措施已經取得很大的成效;防止水土流失的“三北”防護林和長江中上游防護林體系;10個國家重點自然保護區;以及對工業生產布局的合理規劃等。這些都是創造良好環境開端。

我們屬於大自然,大自然也屬於我們。讓我們擁抱大自然,擁抱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