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成長的作文:成長路上收穫多

: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見很多事很多人,也會有很多的收穫。下面我們來看看這篇《成長路上收穫多》。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在不斷成長。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見很多事,很多人,很多景,很多情。把這些見聞感受領會於心,我們就會收穫很多,就會更好地成長。

我在三年國中生活中,收穫最大的就是作文和語文成績。以前的我貪玩學習成績不好,以至於浪費了很多美好的時光。到了國中後,遇見了對的老師,我的語文成績突飛猛進,作文水平更是直線上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寫作有了興趣,我就開始一篇緊接一篇地寫。有同學問我:“老師又沒有要求寫,也沒有催你寫,你為什麼要寫呢?”我搖搖頭,心裡想:“我就是想寫,想把我的生活經歷記錄下來當做紀念,如果以後看到這些應該會很懷念,很感動,我也是想證明這么長的時間我並沒有荒廢,最起碼有一點讓我感興趣的東西支撐著,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多彩。”至今已經寫了幾十篇,可以編成一本書。我在意的不是篇數而是質量,每一篇寫出來後我先自己看,只有自己滿意了才會讓別人覺得不錯。有時我也會聽取朋友的意見,我寫的每一篇都是我花費心思花費精力換來的。因為想要寫出更好的作文,所以我認真觀察生活體驗生活品味生活,從而練就了細心細膩的習慣。因此我記住了爸的名言佳句“你找你媽來壓我,我找我媽去,哼”;捕捉到媽媽的個性“小樣,跟我斗,再長几年吧”;明白了弟弟的懂事和大度。自己也不斷反思,讓自己變得更好。我感受到了妹妹的機智、勇敢和頑強;觀察到了同學的奇葩;關注了物理老師的溫和耐心獨具一格;領略到了校園的美麗、牽牛花的樸素和夏季晨景的明麗;收穫了純真的友誼,無私的師愛,為此我感到非常開心。

當我的一片篇篇作文被發出來的時候,開心,幸福,自豪,滿滿地占據了我的心。有了這些,再多的辛苦和費心都是值得的,更何況也不覺多么的困難。一篇篇的作文不止讓我開心,更讓我的家人為我感到開心。看見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很幸福。還有同學說:“心怡啊!手下留情呀!知道你作文寫得好,但也不要表現的那么明顯好嗎。要不然我們可怎么辦呀。”我不禁失笑,我知道他們是故意調侃我。

成長的路上我收穫了很多:快樂,幸福,自豪,同學老師的愛和父母的愛。作文是這一切的載體,寫作讓我更快更好地成長起來。

作者:季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