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愛來喚醒你的生命

在比爾失去最後一個工作機會時他跑到了酒吧,酒吧里鬧哄哄的,他找到了一個乾淨的地方坐下回憶了起來,其實也不得不怪他,雖然他各方面成績還說的過去,但是他的語言能力實在太差啦,所以他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被淘汰出來,現在他正在酒吧里頹廢的喝著酒。

過了很長時間他回到了自己的公寓裡,哪裡又髒又臭,但是酒精使他的嗅覺暫時失去了作用,他跌跌撞撞的回到了自己的小房間內,然後睡了一覺。

第二天,熱心的溫尼斯太太來到了比爾的房間,溫尼斯老太太今年60歲了是個熱心腸,也是這座公寓的所有人,昨天就聽說比爾去面試,所以今天就來看看比爾昨天面試怎么樣了,但是她在屋外就聞見有一股濃濃的酒味,她覺得比爾可能面試不太理想,所以就過來看看,當她聽完比爾的敘述後,她眉頭緊皺,因為她知道像比爾這種消極的人,如果自己不及時過來勸導的話,那么他可能就會幹出不應該發生的事,她這時緩了一口氣說:“孩子,任何人都不能沒有困難,但是只要你撐著過去,或許你的人生就會發生改變”!比爾什麼都沒有說只是目送溫尼斯太太離去。

那一夜,比爾徹夜未眠,腦子裡面不停地想那句話,第二天,比爾離開了那個城市,自己打拚了起來,由於比爾改變了自己的處事方式,他在一家大公司中脫穎而出。

在許多年後,當比爾遇到困難後,他就會想起溫尼斯老太太的那句話。他終於決定了,他要去看溫尼斯老太太,他買了一束康乃馨打算給溫尼斯老太太。比爾憑藉許多年前的記憶找到了那所公寓,當他懷著激動的心情打開那曾在他記憶中的門時他呆住了,因為在他面前站著的不是那個,溫柔和藹的溫尼斯老太太,而是一個年輕體壯的小伙子,終於在那個小伙子的口中他知道了,溫尼斯太太在不久得了癌症,現在危在旦夕。比爾來到了醫院,他終於看到了那個曾教導他,關心他的溫尼斯太太了,溫尼斯太太認出了他,他們此時已經淚流滿面,比爾說:“您曾對我說過,任何人都不能沒有困難,但是只要你撐著過去,或許你的人生就會發生改變”!不再說話。

再見到溫尼斯太太時,她以完好如初,他對我說:“不,孩子如果你那天沒有去看望我的話,或許我已經進入了天堂”。

遙遠的天空生出了美麗的霞光,比爾向他的公司走去。

四中初三:張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