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珊處,邂逅幸福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幸福卻在燈火闌珊處。

——題記

東方破曉,臨去的夜在早晨閉著的眼睛上輕輕一吻,便成了晨星的幸福;暮色漸濃,橘色的陽在雲朵白皙的臉上輕輕一吻,便成了晚霞的幸福。

葉落歸根是樹的幸福;落紅護花是花的幸福;師恩隨我是我的幸福。

幸福=我+她

風吹燈滅,雲翳為繁星披上輕紗。夜寂,天籟無音。伏案,想起那個人和我們一起走過的曾經。

嚴厲的她曾經說過:做事要善始善終;堅強的她曾經說過:哭是最無能的表現;無畏的他曾經說過:沉默是最好的武器。

她,那個人,是我們曾經的班主任。

我記得,初一時,我們輸掉了我們升入中學的第一場比賽。她紅著眼睛對我們說,成績不重要。從那時起,我們一起努力著。於是,我們再也沒有輸過。有她,是我們莫大的幸福。

我記得,初二時,我的數學成績很差。教英語的她給我補習數學。那次,我哭了。不是傷心,是感動。有她,是我們莫大的幸福。

我們一起走過了幼稚的初一,單純的初二,還有青澀的初三。遇見她,是我的幸福,是我們的幸福。我們彼此都互相珍存著,努力經營著這份幸福。有她,我們的國中永遠幸福。

幸福=我-她

八月的天空,湛藍的透明。清晨,一抹笑意掠過天際。回眸,她與我們揮揮手。

我記得,初三時,他曾經嚇唬我們說:如果我們再不聽話,就給我們找個後媽。原來的一句玩笑,如今,竟成了真的。

我記得;初四的第一節英語課,我就哭了。從他進門的那一剎,淚就在眼眶裡打轉兒。他說過,淚是無能的表現,所以我睜大眼睛,不讓眼淚流出來。可是,那淚就像指間的沙粒,在不經意間滑落,濺到我的心裡,淹沒我的堅持。

終於了悟。她說過,離開並不是不愛我們了,而是更愛了。鳥兒長了羽翼,總是要離巢的;蒲公英長大成熟了,總是要離開母親的。或許,一切早在冥冥之中注定。有她,是幸福;無她,亦是幸福。

幸福,像鞋子,穿著不覺得怎么舒服,脫了就會寸步難行。幸福,像斗篷,披著不覺得有多溫暖,解下就會瑟瑟發抖。

清水無香,真愛不言。幸福就在你有意無意里。沏一杯香茗,在哪闌珊處,邂逅幸福。

後記:

世界上最遙遠的幸福,

不是沒有人愛你,

而是身在愛中,

卻不知道那是幸福。

山東省萊蕪市鋼城區黃莊鎮中心中學初三:董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