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雪

今天在路上,跟同學去補課我們在路上留著一些生活中的瑣事,我和他聊到我們的老師,他不願意聊。我陪我的同學吃飯上網咖全是我花的錢,我再想回家以後咋回答我爸,因為什麼花怎么多錢。我想我會被我爸罵,這是我想後悔但是面子心理作祟我沒有我想到家以後,心裡就是陰天。

我和他補完課再回到家中的路上,兩個人在路上走著看到了一個攤子,我問他吃不吃,他說吃我就只能買,我不想買但是這是我提出來的只能買,這時天上下起來了雪,我看著雪,心裡感慨萬千,暴風狂雪在我的身上鞭打著,我在風雪中,往前走著,這時我問他你有什麼感觸嘛,他說沒有,我看著大雪,在我的身上不斷的擊打著,他好像是一個勇士不斷的衝擊著我的身體,他是像是在考驗著我們,試煉。

大雪,往前一看白茫茫一片,我頓時感覺自身的渺小,我們在廣闊的天地之中只是滄海一粟,我們要逆水行舟,人生沒有順風順水,我們只有不斷的前進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路,在歷史上有許多人都找到了自己的路,我也想找到屬於我自己的路,這天地間白茫茫一片,我仿佛看到了一條路,;路上有著前人的腳步看著他們的腳步,似乎有很多人去印著前人的腳步去走,我的心中在想著我是否也要一樣呢,看著天地之間大雪覆蓋著天地,我的心迷茫了,暴雪吹著我的臉頰,這時我看到了雪仿佛指出了一條路,雪仿佛在告訴我我要自己走出一條路只屬於我的路,前人的腳印,按著他們走永遠沒有可能去超越他,只有走自己的路才可能超越他們闖出自己的天空,在暴風雪中,我逆風走著正如同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著許許多多的阻礙,只要不放棄也許會成功,因為沒有什麼是百分百會成功的。

人生就像一場賭局,有輸有贏,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只能往前沒有退路,有時人生需要我們去賭,或許會失敗,但是人生沒有百分百的輸贏,我相信賭的人會再次去嘗試,因為他會不斷地去嘗試,他不怕失敗,終有一天他會成功。而沒有毒的人只會在原地踏步,在人的道路上迷失。

我到家了,看到了我的爸爸,他對我說回來了,我答到:我回來了”爸爸讓我把錢給媽媽發現我的錢少了很多,問我花在了什麼地方我只是說我請同學,我爸說他怎么早來找我,偶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都懂但正是我懂所以我才發現歐式人生不是我們可以左右的我們只能被動的順從,所以我寫下了這篇作文

初三:盧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