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讓我成長

有些事,在發現你做錯的時候,或許已經晚了。但可喜的是——從中得到的教訓,沒有早晚之分。懂得一些事就應該感謝。痛著懂得一些事情,才會更深刻。這是一種殘忍但有效的方式。

痛有時會令人一蹶不振,但有時會起反效果,經理疼痛的人也許會變得更加堅強、樂觀,也會更加珍惜,珍惜生活,珍惜一切,因為他知道,失去後會痛。

痛更讓人學會了如何保護自己。

其他人的例子就不用我列舉了,電視上報紙上,一抓一大把,數都數不完。而我也有著相同的經歷。

媽媽總是說,不要輕信別人的話。可我卻始終堅信人與人之間需要彼此信任。可我卻並沒有弄清這句話適用於什麼人群。如果選錯了人群,那不亞於在脖子上架把刀,不知何時便會刺中你,切正中要害。

在這件事之前我還仍堅信那句話,可那之後,我懂了。

轉眼間,我就從國小步入國中了來學後一張張新的面孔出現在我面前。催促我結交新朋友。很快我和一個同學成了好朋友,我們一起玩,一起鬧,就連午飯都一起吃,我們漸漸信任到交換秘密,我們互相承諾為對方保守秘密。我對她的秘密守口如瓶,可她卻讓我的秘密路人皆知。我的信守承諾卻換來了背叛,迎來的是同學們奇怪的延伸和鄙夷的嘲笑。我深深受到了傷害。

這時我才懂得“輕信他人就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這句話的真正意義。從那之後,我再也不會那么隨隨便就對他人傾心了。算是吃一塹長一智吧。

疼痛讓我成長!

初三:犯二青年——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