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的感覺

疼痛,是大腦皮層神經其中的一種,辛辣的感覺,刻骨銘心,它是青春進步的動力和警鐘。剛上初一,很快體育課就迎來第一次八百米長跑測試,我的長跑成績一向很爛,怎么過關呢?但是體育老師的哨子聲很快讓所有人都跑了起來,我在他們中間,眾人的呼吸聲已經淹沒了我的呼吸聲,午後的陽光,格外刺眼,他們像風一樣往前跑,只留下一條條長長的影子和慢悠悠的我,我望著他們,他們的背影逐漸在我眼前變小,快一點的已經變成了一個點或一條線,慢慢的我已經看不清他們了。

我低著頭,可看不清腳下。突然我的腳插進了下水口——絆倒了。我踉踉蹌蹌地站起來,剛跑了一步,卻感覺一陣尖銳的疼痛,我低頭尋找著傷口,卻發現傷口從膝蓋處慢慢向下延伸,我看不清傷口的邊緣,卻只感到鮮血快速地向下流動,真疼啊。我抬起頭,卻發現還有一半的路程,我知道,我還是要繼續堅持跑完。

我離終點很接近了,當我終於到達終點時,卻發現同學們都已經在那兒報成績,我慢慢走到了一邊,疼痛和自卑深深地包圍著我。這時,一個男生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想不到你這么慢啊!”他的語氣很輕鬆,可是敏感的我卻還是察覺到了一絲的諷刺,我的心裡也和我的傷口一樣滴著血。

放學了,同學們都走了,我一個人來到這偌大的操場,操場上瀰漫著一股塑膠的味道,當然還有疼痛的味道。傷口又在痛了,我小心的捂著傷口,小心地揉著它,可是紗布背後猙獰的傷口,我依然看到的。我想大吼一聲:我可以嗎?我可以征服你嗎?我可以,我可以征服你的!

每天放學,我一個人在操場上默默地練習,我還不時地會感覺到傷口的疼痛,有時跑得太用力,疼得我“嘶嘶”的叫,可是,我還是要征服它。

一天。兩天。三天。很多天過去了,我依然在跑,我不知道效果怎么樣,但我感覺傷口在癒合,我的心不再撕心裂肺的疼,但有時還會隱隱作痛。

很快,第二次的測試又開始了,我並不那么害怕和迷茫,哨聲一響,我跟隨著他們一起往前沖,依然是午後的陽光,但我卻覺得力量滿滿。我低頭看著那條已經結痂的傷口,它已經痊癒了,但有些發癢。我努力向前沖,我告訴自己,向前沖。到了終點,我雙手撐著膝蓋,發現我也是最先到達終點的一員,我很高興,我的成績還不錯。

我撫摸著傷口,它已經長出和原來一樣的皮膚,並且更加有光澤,我已經不痛了。

初三:淺夢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