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背影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那個背影離我越來越遠。

星期五放學回家,爺爺早在家門口等著我,因為奶奶去給爺爺看病的路上被車撞了,在醫院裡住了幾天院。看見爺爺回來,自然是高興。我先是回到家刷刷碗,做做飯,然後又看了會電視,耳畔響起了親切的喊聲:“孫子,來吃魚,剛燉的魚。”話音剛落,我飛奔到爺爺家,狼吞虎咽的吃起魚來。爺爺默默地坐著,眼睛盯著電視,我讓了讓爺爺,爺爺說“我不吃,你吃吧,吃飽了端一碗給你爸媽嘗嘗。”我點點頭,又大口吃起來。

“爺爺,你難受嗎?”我看著爺爺說。“沒事,就是肚子疼”爺爺捂著胸口臉色很不好看。我也就沒有過問,以為就是小小的肚子疼。可是事就來了......

嘀嘀嘀,車聲,我趕緊打開大門,讓爸爸把車開進來。抱出來一個西瓜,切開一半,讓我給爺爺送去。我抱著西瓜走進爺爺家,爺爺正在在看電視,我進去打了個招呼,把西瓜放在桌子上推開門,回了家。我和爸爸剛吃完飯,奶奶在外面喊爸爸,爸爸聽到趕緊跑了出去。一會兒拿了幾件衣服說要帶爺爺去看病,問我去不去,我點了點頭。看到爺爺的時候,爺爺已經躺在衛生室旁的石凳上,表情好像很痛苦。我回家拿了一件被子披在爺爺身上,爸爸一邊托著爺爺的頭一邊拿出手機打120,大約20分鐘左右,120來了,下來一個醫務人員,拿聽診器在爺爺心口上聽了一會,嘆氣的說:“哎,心跳呼吸有沒有了。聽見這話,我的心都碎了,不禁潸然淚下。這好像電視劇里演的戲啊。“不,不可能,爺爺沒有死,沒有死。”我一時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奶奶在一旁哭一邊說:“求求你們一定要救活他,一定要救活他啊!”爸爸說:“就算有一點希望也要救,醫生,快點去醫院吧!”醫生勸告說:“病人呼吸心跳都沒了,去了也是救不過來,還要白花錢。”爸爸沒有答應,硬是讓醫生拉著爺爺去醫院。

媽媽,大爺和姑姑們得知訊息也從遠處的工地趕了過來,哭得很悲傷。全家人都哭了,但爺爺還是沒有被搶救過來。這一夜,好漫長,好漫長......

爸爸去給爺爺買了壽衣,給爺爺洗了澡,穿上新衣服,回這個溫馨可愛的家。奶奶一直在爺爺身旁哭:“你怎么就這么傻,有病也不說呢。”爺爺這一輩子都很好強,雖然沒什麼文化,但教育了兩代人。全家沉入悲傷的氣氛之中。

爺爺,再見了。雖然,奶奶經常和你吵架,但是他畢竟為你好。希望您在天之靈保佑有奶奶身體健康。別讓歲月傷害她老人家。還希望您保佑爸爸媽媽幸福平安。

爺爺離開人世這個事實,我依舊不能接受。總感覺爺爺一直在我身旁呵護著我,保護著我。

爺爺!奶奶一切都好,你不用牽掛了。一路走好!

初三:閆西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