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笑臉

人在得到的同時,又在失去著。

轉眼間,國中三年的生活僅剩下了六分之一,我很恐慌,也很期待。回首這一路,我收穫了好多,但又失去了好多,同時,也忘記了許多。但我唯一忘不了的,便是那張最熟悉的笑臉。

回憶一-----初遇笑容

剛進入中學大門的第一天,我們各自走進各自的班級,我望著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不禁嘆了口氣。忽然,一個陌生的女孩坐在了我的前面,我仔細的打量著她,直直的頭髮,愛笑的眼睛,高挑的個頭……呵呵,真不知道我和她以後能怎么樣?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起來。

下午,老師給我們重新安排了位置,她仍然坐在我的前面,我很驚訝,難道這就叫緣分嗎?突然,她轉過頭來問我:“嗨!你叫什麼名字啊?”“璐。”“我叫雨。以後你就是我的後桌了,嘻嘻,真好。”說完,她便衝著我笑了起來,那一刻,我好像被她的笑征服了,也跟著她笑了起來。

回憶二----深化友情

有了這個美好的開端,我們開始小心翼翼的築起僅屬於我們友情的城堡,慢慢地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那段時間,我們幾乎天天黏在一起,形影不離,那個時候,我們倆的感情好到就算天塌下來也不能將我們分開似的。在即將升入初二的那個暑假,我們倆上了同一所輔導班,這樣一來,我們的友情變得更加深厚。

在上輔導班的那些日子裡,我們天天在一起嬉笑玩鬧。那段時間,是我中學時代最珍惜、最寶貴的時光。就在那時,雨的笑容就已經被我深深的刻在腦海里。進入初二後,老師又給我們重新安排了座位,這次,我和雨是同桌,當我聽到這個訊息後,我真的很高興,高興的快要瘋了。

在我和雨當同桌的那段時間裡,儘管我們會因為一點點小事而爭吵,因為一道題目的答案對不上來而爭吵半天,但我們不會因此而影響我們的友情。

我記得,在一次生物、地理模擬考試中,我因為失誤而考的不盡人意,當我知道我的成績時,我哭了,我感到很委屈,同時也很自責,我身為課代表,竟然也考得這么差,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失敗。想到這裡,我便趴在雨的身上哭了起來,我當時真的好恨我自己,為什麼明明努力過了還沒有收穫。雨看到我這個樣子,說:“同桌,你別哭了,哭了就不漂亮了。一次失誤沒什麼大不了的,況且你的成績一陣都很好,你放心,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在你的身邊,不要怕!來,你抬起頭來看看我,嘻嘻。”我又一次看見她的笑容,這笑容仿佛給了我巨大的勇氣,有事,我比以前更加努力,最終在結業考試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回憶三-------友情裂痕

我原本以為,我們能這樣一直要好下去。我最怕我們的友情像煙花一樣,只美在瞬間,呵呵,我最怕的事終於來了。

升入初三後,我們開始越來越不合,越來越陌生,吵架拌嘴是常事,雖然我知道你也不想這樣,可能是因為我的脾氣不好,也可能是因為你的改變。我們的友情就這樣持續了沒幾天,差一點就宣告結束,還好老師及時給我們調了位置。

當我看到你和別人在說說笑笑時,那熟悉的笑容又浮現出來。於是,這陽光般的笑臉便像根針似的深深的扎在我的心裡,很難受。我便苦笑著問我自己,這一切是不是我自己咎由自取?我們最終還是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回憶四------懷念笑容

在和雨分開的這段時間,不知怎的,我每次遇到困難時都會想起她,想到她那句:“不要怕,我永遠在你身邊。”不知現在這句話還作數嗎?更想起那張陌生而又熟悉的笑臉。

最近,我在大街上遇見了雨,她又對我笑了。我又重新的看到了她的笑臉,雖然沒能和她打招呼,但我已經很滿足了。

其實,反過來想想,人都是會變的,沒有誰是一成不變的,我不能因為雨的改變而放棄我們的友情,我應該試著去適應她的改變,再說了,那天我們拌嘴也有我的原因我也應該自省。

自從那次吵完架後,截止到前幾天,雨都沒有對我笑過,她的笑容仿佛被什麼東西偷走了似的,每次見面時,我們彼此看對方的時候,眼神中略帶些輕蔑和不屑,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我真的不想這樣。雨,我們還能回到從前嗎?

人們都說:“有得必有失”,難道我在得到的同時,就注定要失去我和雨的友情嗎?想到這裡,我不知不覺的睡著了,在睡夢中,我又看到了那最熟悉的笑臉,夢到我們又回到了從前......

初三: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