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勇氣

生下來就是為活著。——題記

現今世界,遇到老人跌倒扶不扶這個問題在中國早已成為熱點話題,那隨著我們的鏡頭來看看在大街上發生的真人真事。

本就擁擠的小街被人圍了個水泄不通,原來有位老人跌倒在地,圍了這么多人,為何無一人上前相助,而是與周圍交頭接耳。

終於有一位小伙子看不下去了,上前欲攙扶,旁邊有人攔住他:“別去啊,一不小心那老大爺就會訛你呀,你這么年輕力壯,總不願意攤上這事吧。”小伙子猶豫了,看了一眼那位“好心人”,又看了一眼那位老爺爺,深吸一口氣,像做了什麼偉大的決定似的上前扶起了那位老爺爺,並且送到了醫院。

俗話說:“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小伙子本著這條原則,幫老爺爺辦了住院手續,辛苦的跑上跑下,掛號,買藥,拿藥,做檢查,拿報告,一系列的事情忙的小伙子幾個鐘頭都沒有停下來喘口氣。最後所有事都完成了,小伙子給老爺爺家人打了個電話。隨後便入病房與老爺爺聊天。

'小伙子,真不錯,難道你就不怕被我訛嗎?”

'怕啊,但是我認為那些老人會訛人是因為受生活所迫嗎,有誰家庭富裕還跑去訛別人嘍,我們都有生活,可生活生活最主要的是活著,連命都沒有了,還怎么生活,所以就算老爺爺你訛我我也無話可說,心甘情願。”

“小伙子,我佩服你,佩服你有這么獨到的見解,佩服你的勇氣。”

“見笑了,生活不就是需要勇氣的么,那些訛人的老人,也需要勇氣啊。”

“你說得對......”

時間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悄悄溜走。

事後,老爺爺的家人不僅給了小伙子豐厚的報酬,還讓他擁有了一個極好的工作,原來老爺爺的兒子就是一家大公司的ceo。

人人都羨慕那位小伙子,有的人很不屑:“我是沒有碰到有人摔倒,要是讓我碰到我肯定給扶。

可是,有誰敢保證見到跌倒的人兒一定會扶呢?

他們都缺少了東西——勇氣。

生活真得需要勇氣!

初三:落淚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