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巔,攀登者無懼

花兒的夢,積蓄在含苞欲放,凝集於美麗瞬間。為夢,她會做巨大努力,哪怕到花碎落一地的美麗瞬間,她,也不會後悔,心滿意足的享受她生命的最後一刻。——題記

夢,是一個真實與虛幻相交的詞。它是那樣真實,深深地刻在付出者的心上;它又是那般虛幻,若隱若現在絕望者的腦海。

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最高的山峰,叫夢之巔。在山峰的四周,是無數的攀登者,其中,包括一個奮力向上的我。

兒時夢,兒時情

小時候,記得家在一條大街的東側,對面是一家生意興隆的蛋糕店。記憶中那裡的糕點是那樣的美味,小小的我用胖胖的手支著圓臉蛋,學著電視上書生搖頭晃腦背書的樣子背誦啟蒙書上的內容:“山珍海味集於此,人間仙味不及它……”那時的我,是多想開一家蛋糕店的啊!至於原因嘛,只是為了每天都能夠吃到這樣好吃的東西。為了這個夢想,我開始一分一毛得攢錢,哪怕是一分錢都不放過,有時在路上撿了錢,都要歡呼雀躍上好半天,好不容易,一個小豬存錢罐滿了,我抱著罐子去找母親,母親把罐子摔碎,噼里啪啦地掉出一大堆硬幣,數了數,二百多個硬幣僅有三十一塊錢。母親告訴我,要想開一家蛋糕店還要繼續努力,我使勁地點了點頭,抱著一堆硬幣跑開了,“啪!”一個硬幣掉了下來,我伸出一隻手去拾起它,結果“嘩啦!”懷裡所有的硬幣都掉到了地上……

在一個夢的世界裡,一個小孩子正用一枚一枚的硬幣去搭建一家蛋糕店,塌了就再蓋,心中認為總有成功的時候,便一枚枚地數夢的磚瓦“一枚、兩枚、三枚……”幼稚卻執著的童音迴蕩在耳邊……

夢之巔上,潔白的雪蓮花含苞欲放,根本不畏懼身旁的冷風,和身下的寒雪。

今朝夢,今朝念

不知是什麼時候忘了蛋糕店的,又有了一顆小小的種子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裡,我用汗水來澆灌,用知識來施肥,用渴望來修剪,只盼它快點發芽,開花,結果……

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羨慕那華美的舞台,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渴望那燈光的聚集,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嚮往那洪亮的聲音,不知是什麼時候開始期盼那激烈的掌聲,不知是什麼時候……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xx》!”演講家們那洪亮的聲音響起,舞台上的燈光亮起,那是我最激動的時刻,夢,於此時鑄造,第一次面對演講的舞台,我就喜歡上了它,它澎湃,它激情,它豪壯,它雄偉,它婉轉,它深入人心!這世上恐怕沒有什麼比它更讓人沉醉,它有絕望者的悲哀,有閒適者的輕鬆,有進步者的歡樂,有成功者的喜悅,它讓我沉醉於此地!在那時,夢的種子已經扎了根,我已擺脫不掉它的束縛,他將我綁得是那樣緊,我已不能自拔。秦曲雖美,可太過淒涼;元歌雖美,可太過矯情;宋詞雖美,可太過豪壯。在我的心中,唯有它,是初升的紅日,光照大地;唯有它,是碧色的天空,覆蓋大地;唯有它,是澄澈的水源,滋潤大地。

我想當一名演講家,對我來說,是不變的夢。路上的坎坷,我會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走過去,我參加了藝術節演講比賽,心中無比欣喜,我又向夢想邁進了一步!我每天在家裡把稿子讀了又讀,希望把感情發揮得淋漓盡致,有時候會背錯或忘稿,心中總是難過至極。夢之巔下,我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攀登者,我用自己的聲音,自己的感情去開創那條路,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因為,夢雖然有時會很艱難,但並不是不可能實現,只要,我變得足夠強!

我的淚水滴在夢之樹的根上,不斷地滋潤著它。我不停地在心中呼喊:“我的夢,一定能實現!”

攀登者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向上爬,一路上,不知有多少艱難困苦折磨她。但,她不會放棄,只為心中那一顆種子長大,開出世間最美的花。夢之巔上,是她的目標的終點,汗水的灑下不會白費,因為,這樣會離夢之巔更進一步。夢之巔,攀登者無懼!

初三:枸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