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丶歸根

夜,是如此的靜,如此的祥和,在星星和月亮的點綴下,廣袤無垠的天空為人們回家的路照明了方向。

----------題記

“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一首筷子兄弟的《父親》在我耳邊響起,使我想起了很久沒有見過的父親。

依稀記得,在我小時候,當我考試考砸時,父親對我進行嚴厲的教育,在我還沒有完全認知這個世界時,他給我的人生啟迪,在我受到別人欺負時,他教我怎么面對這些挫折。

父親總是那么的嚴厲,而對自己的子女更加嚴厲。我還記得,那次我因為夏天的炎熱,想吃冰棒,而偷了父親的錢去買冰棒,偷偷的找到了一個隱蔽的地方吃,當我正要拍拍手回家時,卻看到了你,我的父親,我看到了你眼底深深的失望,因為你怎么都不會想到,你的孩子,生長出了第“三”只手。

當時的你並沒有當著很多人的面把我拽回家,只是說了一句:“回家吧!你媽做好了飯在等你吃飯”便轉身離開……

我只好追隨你的步伐回到了家,令我想像中的懲罰並沒有到來,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祥和。

但到了晚上的時候,你和母親來到了我的房間,對我進行了一頓“暴打”,我看到了你對我那深深地絕望……

你打的時候還說“還敢不敢再偷東西了?”一直重複著這句話。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偷過東西。

現在漸漸回想,我的父親為我做了太多太多,即使他不怎么會讀書,腦子總是笨笨的,但是,他教給我的是書上從來沒有的東西。

而現在,我背井離鄉,來到了這個城市,有太多太多的苦要吃,但我都堅持了下來,因為我知道,我的父親,你,吃了比我還多的苦,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呢?

漸漸發現,我因為一些客觀的原因而忘記了回家看看。

現在是時候回去了……

初三: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