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責任心上路

責任成就生命的堅韌與不屈;責任譜寫人生華麗與壯美;責任鑄就心靈的自信與良知。

一天,我看到一則新聞:某男子花26萬巨資購買低音炮,只要廣場上音樂一起,設備就會對廣場上的大媽“開炮”。

難道這些廣場舞真的這么驚天動地嗎?於是,我便在晚上8點左右親自體驗了一把。眼前的景象令我大吃一驚:一群人有秩序地操練著。沒到半個小時,我便匆匆逃離了拚命廝殺的戰場。不是我的耳朵不爭氣,只怪那些大媽的分貝太高。哎!

廣場上的大媽們的舞姿千奇百怪,有張牙舞抓的、噼里啪啦的……伴曲各有所愛。各種戰曲交雜在了一起。聲音高得連我那一幅高密度鈦合金防震動耳塞都可以完全刺透,衝擊著我幼小的心靈。而這些大媽們卻樂在其中,浴血奮戰,踩著對手的血和火不斷地變強,完全不顧他人想法,大媽們將責任心拋之腦後,在腥風血雨中不斷地戰爭。其實他們可以戰略轉移,如:老年大學之類的地方。可這些地方是要收費的。大媽們心目中根深蒂固的“中國式幸福”不樂意了。什麼是“中國式幸福”?就是:只要免費就是福。哎!

這些大媽們化身游擊隊隊員,跳一個舞換一個地方,分明在搞遊記。他們給周邊的居民帶來無限的困擾,睡覺也有時會“鐵馬冰河入夢來”,可見,大媽們也沒有盡到跳舞不擾民的責任。

甚至,有些大媽還跳出了國門。一批大媽在莫斯科攻陷了紅場,在巴黎攻陷了羅浮宮。這是在中國近代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壯舉”。導致當地交通堵塞、怨聲載道。可大媽們毫不畏懼,愈戰愈勇,引起當地官員高度重視,引發了官司。

其實跳廣場舞的大媽們大多數兒女不在身邊,有的還是空巢老人。他們為了抒發自己空虛、寂寞的情感就去跳廣場舞。本無可厚非,但需注意場合,控制音量。千萬別爽了自己,哭了人家!哎!

責任不是一個甜美的字眼,它僅有是岩石般的冷峻。讓我們帶著責任出發,勇於承擔自己的過錯;讓我們帶著責任上路,堅守自己的兩隻。讓我們做一個無愧於心的中國人,無悔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吧!

初三:喵啊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