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紀念冊

擁有遲早會變成失去,現在遲早會變成回憶。年年歲歲,歲歲年年,而今的我們剛剛結束國中的洗禮。現在的我沒背負著自己的夢想各奔東西。從抽屜中拿出那張畢業照,淚水不自覺的往下淌,明明曉得人生多的是離別,我還是無法讓淚水流回眼眶。

回憶起國中生活的點點……

五個月之前,我們開始了國中的最後一期,黑板上開始了120天的倒計時。對那時的我們來說120天是一個很遙遠的數字,學習雖然很緊張,我還是找空閒時間登qq,有時悠閒地在商店沖杯奶茶。

四個月之前,我們為了應對終極體育考試開始體能訓練,女生800米長跑、仰臥起坐,男生1000米長跑、引體向上。自小體育不好的我也開始這魔鬼式的訓練。跑步成了我的硬傷,每次都在都數第一和倒數第二的名次上徘徊。雖然對於我這種要面子的人來說是天大的恥辱,但是我還是堅持跑完最後的路程。

三個月之前,本來要開展的運動會被取消。是因為我們學校初三沒有補習比別的學校少了很多節課的原因吧。我們真的很失望很失望……這個月我們在埋怨聲中結束。

兩個月之前,我們迎來了各種考試:計算機考試、體育考試、實驗操作考試……當然我最怕的還是體育考試。體育考試的那天下雨了,就算是下雨也要堅持跑下去,腳踏在跑道上濺起了層層水花,濺到了我白色的t恤上。最後以3分50秒的成績達到良好,就算這樣我也心滿意足了。在這月末,我們照了畢業照紀念我們的國中生活。

一個月之前,我們開始了高度緊張的備戰狀態,科科都開始了題海戰術。考試、改卷構成了我們的最後一個月。

中考一天之前,我們再次來到了母校,我們在黑板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對彼此的祝福。

中考期間,我們帶著期待和緊張背負考點。由於教室太少我們只有晚上才有教室進行最後的衝刺,在大白天我們頭頂著火球般的太陽,整個人好像在一個大蒸籠里,灼熱的太陽光射到皮膚上,汗水從臉頰經過脖頸流入衣內,粘粘的,也許是因為到最後時刻了吧,所有人在這種情況下都沒有怠慢,就算是臨死抱佛腳,用我們這的話就是三十之撞年豬。

現在的我們已經得到錄取通知,有人歡喜,有人悲傷。我考上了重點高中,我真心的高興,再怎么說這也是我三年的奮鬥成果,這也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求學聖地。而我沒有去報名,我只是報了一個普通的高中,有幾個原因:1、普高離家近,家裡好照顧。2、家裡沒有那么多錢,考起重點高中讀普高不收學費,不想給家裡太大的負擔。3、在重點高中壓力太大。我的朋友、親戚都勸我去重點高中,我不是沒有是猶豫過,也不是沒有嚮往過,畢竟重點高中比普高教學質量高、升學率高,規模也大得多,而且在縣城。但是我的心意已決,我會證明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重點高中並不是那么好,普通高中也並不是那么差,只要努力什麼事都做得成。

回想起來,這就像一場夢,夢裡遇見了一些人,說了一些話,走了一段路,然後天亮了,夢醒了,留下的是情感的質量和唇齒留香的回憶。

路還是要繼續走的,我們也將迎來一場新的洗禮,關於夢想,關於成長……

湖南常德石門縣石門縣夏家巷中學初三:李謝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