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叮——現在開始收卷”又是一個噩夢般的一天結束了,拎上書包,在來往的人群中向班級走去。

“那個,這道題你選什麼的?a吧好像不對,d,肯定不是,我就是不確定究竟是b還是c。你怎么想的?””哎呀,不要我問我了,我不想去想那些題了……”趴在桌上,只是發獃,怎么了?為什麼現在不像小時候那樣,因為沒了負擔而激動萬分了?哎,真傷腦細胞。

嗯?這是——一架精緻的紙飛機悄然落在我面前,正要拿起細看,便被人奪走了,“‘德威號’出發了!”這才發現,教室里隨處都是漫天翱翔的紙飛機。“是誰在扔紙飛機!”瞬間,安靜……老班手中拿著某人的“德威號”,開始了他的激情昂揚的即興演說,全班,三條黑線……趴在桌上,只是,發獃。

思緒跌入了一個黑色的深淵,一切都是模糊的——

總是揪我馬尾的同桌;總是嚇人的小淘氣;總是帶來歡樂的開心果;還有那拿我們沒辦法的老師……

小時候,總會傻傻地看著天空,尋找那傳說中的玉兔;小時候,總會不依不撓地追問大人們那些稀奇古怪的問題;小時候,總會在受傷後不願哭泣,要做所謂的英雄;小時候,總會時常爆發一場又一場的“男女大戰”,但隨後便調解;小時候,總會在體育課上混入那幫“純爺們”的人群,在打入進球後向男生們炫耀;小時候,總會為了等待某位好友而遲到被罵;小時候,總會一起在暴雨中肆無忌憚地狂奔後,錯喝啤酒而呼呼大睡;小時候,總會在那生鏽的大鐵門前向對面的小賣部阿姨大吼買零食;小時候,總會在放假時,撕下那“可惡的”作業紙,疊成紙飛機,任它們在空中翱翔……

現在的我們,總會呆望著天空,算著下一場考試的日期;現在的我們,總會拿著那“萬能”的教科書背“黃鶴一去不復返”“ihatetodohomework,andyou?”“如果兩個三角形……”;現在的我們,總會在受傷後萬分柔弱,渴望眾人關心;現在的我們,總會看到一些不和諧的場景;現在的我們,總會不敢主動混入異性圈子,因為耳邊總會有一些流言蜚語;現在的我們,總會為了不被罵而讓某位好友被罵;現在的我們。總會在大晴天裡窩在家中,喝著可樂若無其事;現在的我們,總會在那扇門後向自己傾訴痛苦;現在的我們,總會……

“你,快把紙飛機全撿起來,那些試卷下學期還要講評呢!”對!就是整理那如山般的試卷,只能把自己的“怨恨”隨它們一同放入角落裡!

成長,小時候,總是期盼著長大,現在的我們,卻希望回到從前。現在的我們似乎已經失去了青春應有的熱情、朝氣、瘋狂,取而代之的,則是沉悶、憂鬱、迷茫。

時代的腳步越來越快,我們雖然適應了這個新的時代,但回憶是不應該抹去的,曾經的青年們恰恰是擁有了我們所缺少的,從精神上說,我們前進的腳步已慢了下來……

呼——一架千瘡百孔的紙飛機悄然落在我面前,正要拿起細看,就被風吹走了。抬頭,人去,房空……

初三:汐顏殘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