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底盛開一朵花3

讓心底盛開一朵花3

河南宏力學校九一班盧一林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朵特殊的花。

——題記

寒風呼嘯,雪花飛揚,銀裝素裹的大地上,我孤獨地抬頭望向天空飛舞著的一朵朵晶瑩剔透的雪花……

“人在初三,身不由己。”進入國中之時,老師就時常拿出這句話來激勵我們,我們卻不以為然。只恨當時年少輕狂,真正步入初三,整天面臨著數不勝數的書山題海,方才明白初三的可怕。

冬天逐漸來臨,教室里不再充滿著各色各樣的奶茶,而是一杯杯熱氣騰騰的咖啡。

上學最怕的便是考試,但考試,往往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悄然來臨。三天前的考試,徹底打破了我的心理防線,手無足措地望著試卷上一道道空白,我慌了,真的慌了,拚命地想要想出那一題的正確答案,卻無論如何也沒有絲毫的頭緒。試捲髮下來了,一個個紅色的x號仿佛刺碎了我的心,又好似心頭壓了一座五指山,讓我無法呼吸,受不了老師手中的詫異和嘆息,匆匆地跑出教室,想要發泄。花朵凋零了。周圍的一切好像都是白的,白的沒有一絲生機,一陣風忽然吹過,忍不住打了一個哆嗦,驚奇地發現不知何時,衣服上已沾了些許的雪花。不禁抬起頭來,望著這些形狀各異的雪花。每片雪花,都有著獨特的六個稜角,在光的照耀下,泛著屬於它們自己的點點銀光,隨風飄灑,薩在樹上,灑在土地上,灑在身上……他們的形狀都各不相同,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使命——滋潤大地,將自己化為大地所需的養分,因為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不禁握緊了雙拳,是啊,即使這次我跌倒了,但只不過是跌倒一次罷了,雪花們努力地朝自己的目標駛去,那為何我不能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呢?轉過身來,挺起自己馱著的腰板,大喊一聲“我會努力的,明天會更好!”一朵充滿生機的花朵在我心底舒展了自己花瓣……

每個人心底都有一朵獨特的花朵,努努力,讓它在心底拼搏盛開吧!

初三:盧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