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初三

初三,這兩個字眼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年少時甚至還有幾分亟盼。慢慢的,光陰荏苒,多少日子在我手中默默走過,就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無聲了。轉眼,初三就在無言中悄悄潛入我的生活,我未雨綢繆,我還想偷懶,可是現實限制了我這愚昧的念頭,耳邊縈繞的是父母諄諄教誨: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是老師的句句忠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想:初三了,他們說的對,“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初三,只有這一站點,徘徊過,路過就沒有直達車,即使你追悔莫及。於是,時刻警惕著。可是對未來的迷茫,度德量力,我是否能按上翅膀翱翔呢?我坐在檯燈下,斟酌著,思量著。

上了初三,一切似乎變得很多:昔日,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總也睡不著,如今,假使身體接觸到那可愛的床就有一種點迷迷糊糊暈暈欲睡的感覺;昔日,就算再忙,也總有時間跟好友強聒不捨,如今,也就只有寥寥數語,一言帶過;昔日,總是帶著如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騎著車,穿梭在大街上,如今,騎著車兒不停踩動踏板,急急忙忙回家,祭拜我們的“五臟廟”;昔日……時間總在不經意間,稍縱即逝,它也總是看不見,握不牢,抓不住,“於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於是,初三讓我措手不及,讓我焦躁難眠。

上了初三,冗雜的作業,繁重如三千水浩浩蕩蕩紛沓而至;上了初三,收斂那慵懶的心,緊繃每根神經,時刻準備著,在剩下不到一百多的日子裡,迸發光彩;上了初三,越發喜愛微風輕撫臉頰,淡淡的溫熱,越發喜愛衣袂飄飄,自由的衣角,越發喜愛黯然木楞,思忖沉思,越發喜愛扎進文學堆里,吸吮書的精華。

上了初三,第一次即將面臨關鍵的抉擇,有點不安,捎帶一些激動,對未來的憧憬嚮往,對夢想的追求;我,應該能走在成功的大道上,夢想的執著熠熠生輝定能使我飛翔,黑暗也壓不住夢想金色的光芒,就讓他如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助我一覽青天。答案就是如此。

舒展皺著的眉頭,一抹微笑浮在臉上!

我堅信:只要我們合理地抓住每一分鐘,不怕吃苦,揚眉樂乾,所有的辛酸都會在碩果掛滿枝頭時化為漫天的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