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那晚,雖沒有燦爛的星光,卻在我生命的高原上升你的晨輝。

--題記

時間擱淺在去年的一日,我頂著失利的傷痛,帶著滿頭思緒,漫步在幽靜的小道上。

微風拂過,連枝頭也頹敗的低下頭,恣意不語。幽靜的小道度徘徊。一想到父母辛苦賺錢的樣子,真覺得無顏面對他們。路過一池塘,我便隨地坐了下來。

一池清水盛著一個清亮的玉盤,思緒漫飛。‘撲通’一聲脆響驚散了我漫天飛舞的思緒,原來,是一隻青翠欲滴的小青蛙在跳水。我收住散亂的思緒,仔細地觀察起來。你真的很小,小得可憐,還不會游泳呢!細嫩的四肢在水中倉促地划動,細小的身軀在池塘里時隱時現。我愛憐地抓起你的前爪,將你提到岸上來。可你對我未經你的允許就侵犯你人生自由的行為很不滿意。細嫩的四肢四處踢蹬,想努力的掙脫。‘我在幫你呢,小傢伙!’我將你輕輕地放在岩邊的綠葉上,有痴痴地看著那滿塘驚碎的瓊瑤在水中蕩漾。

一陣夜風吹過,幾片紅顏尚未褪盡的落花在空中悽美的鏇下,飄飄悠悠……‘花謝花開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痞子一酸,在也不忍再這月夜下駐足。

轉身的那一剎那‘撲通’聲又一次響起,隨之傳來的是歡快而有節奏的跳水聲。我知道,這是你可愛而堅強的生靈在向我抗議,你用你的行動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尊嚴。這一刻我真正明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諦。

望著你那堅強的身影,我不禁一怔。你身軀雖小,可總是倔強的生活著。而我呢,還在為考試失利而垂頭喪氣。我突然明白;一個有志者,應該拒絕放棄,因為磨鍊後的成功是最美最高尚的。

聆聽花開的聲音,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因為烏雲是永遠遮不住太陽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