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注

這是一個高空綴滿純白色花朵的季節,這個季節好是漫長,長得讓人透不過氣。

在這個季節我最初的樣子依稀未變,內心的改變卻是避免不了的。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杯水,平淡無奇。不可否認,因為至今我也還是一個邊境小城市抱著可望而不可即的夢想走向生命盡頭的路的普通人。也許有人會說,那就該努力讓自己變得強大。事實並沒有想像得那么容易,我們每個人的世界都是一個小宇宙,其中千奇百怪的星球更是不計其數,你是否能說出所有繁星的名字呢?

我多么期盼有那么一天,整個宇宙變成碎片,我也隨著它被毀滅。因為在這個漫長的季節我漸漸發現,多年之後,不會有誰記得這個世界你曾經來過。

剛一出生,人生的賭注變開始了,這也就注定這個賭注將會是這一生最重要的東西。不論多么不願承受這份與生俱來的賭注,結果都只有無奈。

衝動好想把這份不公的賭注砸個粉碎,手、心、欲望卻都不受控制。一路的磕磕絆絆不知道要經歷多少回,倘然面對一次、兩次是容易,堅持就好生成笑話了。賭注的抵押未免太過貴重,輸了,便是歇斯底里的痛。而痛又不是一時的,痛一個今天,一個夏季,一個明年,乃至入土以後也抵擋不住這份永遠突如其來的黑暗的溫柔。

若你問我什麼是偉大,我定回答:“能將苦與樂一碗水端平。”它聽上去便不是那么容易,可我們的賭注就是這樣定格了。風霜雪裡,又是多少個年代,生活仍是依舊。迷迷糊糊了大半輩子,總算是知道了些什麼,可知道後更是覺得活得不值,更是痛苦。賭注最讓人苦惱與懼怕的並不是輸贏,而是就這樣平平淡淡延續到世界終結。

我是越來越懼怕了,賭注是越來越強大了。在這個高空綴滿白色花朵的季節,我最初的樣子依稀未變,不屬於我自己的堅持究竟會持續多久呢?

雲南省普洱市思茅第四中學初三:李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