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

我的家鄉是一個三面環山、一面環海的小鄉村。那裡物產富饒、風景優美,是個美麗而迷人的暑假度假村。

在那裡我最喜歡的是大海。每到夏天,黃昏時的海面是最美麗的,我便與小夥伴們相約,去大海玩耍、嬉水。海面上先是風平浪靜的,好像睡著了一樣,沒有風,也沒有浪。靜得可以看見海面上倒映著的影子。極目遠眺,天是藍的,海也是藍的,天連著海,海連著天,讓人分不清那兒是天,哪兒是海。夕陽西下,在黃昏的照映下,顯得更加美麗了,海面上閃著許多顏色的色彩。忽然,驚濤瀚浪,從海面上出現了一條又細又長的白線,越來越粗,像一群白天鵝展翅飛翔。前面的浪還來不及靠岸,後面的浪就趕了上來。掀起三米多高的水牆,像一群奔騰的駿馬。海浪拍打著礁石,與海風的呼嘯聲融合在一起,發出優美無比的海上音樂。向遠處眺望,隱隱約約可以看見許多小黑點在海上遊行。我們只能看著那些勇士們跟兇猛的大海拼搏。

在我們這裡除了可以大飽眼福,還可以大飽口福。我們家鄉有許多特產海鮮,比如:兇猛無比的大龍蝦,它穿著一身堅硬的盔甲;耀武揚威的螃蟹,揮舞著大獒;活蹦亂跳的魚公主,穿著五顏六色的彩裙。

如果有機會,我一定帶你去參觀參觀我們家鄉別的風景。

湖南衡陽祁東縣金橋鎮一中初一:譚海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