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之後

多年堅持著目標,猛然間便消失了在頭腦中,而腦海中還是存在著當時為那拼搏的殘影。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變得勇敢了,心變得堅強了,因為我懂得了放棄。不過也算了,當時我也沒有想過這么多。只是放棄了之後,又會怎樣呢?我的生活還是同樣得過;地球還是會轉;明天的太陽依舊是從東邊升起。改變的,似乎只是在我的世界裡,而我?又該去做些什麼呢?

面對生活,我真的不知再去做些什麼?在於放棄了之後,我沒有感到後悔,我覺得放棄不屬於自己的才能夠尋找到另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只是向來容易動盪的心害怕了,我想道——這是我不堅強的表現——在面對生活上的許多,你真的不是很勇敢。我接受了這些。我覺得竟然已經沒有了可以做得更加好的激情了,那還不如用這些時間去實成自己的另一個目標這樣會更好。

放棄之後,我得到的,竟然是邂逅,是一种放開,一種渴望——或許這是我早就該下的決定了,但是我一直無法勇敢地面對放棄,因為在我的心中,放棄是一種懦弱的表現,是一個弱者——人,何嘗不是如此,本認為那是屬於自己的,便死守著,不想認為自己是錯的。可人們又何嘗想過放棄之後的。放棄後又會怎樣呢?你的生活又會有怎樣的變化?那真的是不可放棄的嗎?真的是屬於自己的嗎?

一切過後我還是像以前一樣,看著蔚藍的天,想像想著自己明天的自己。心中變的那樣的寬暢,覺得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更多的事情了。而我,要將它用在自己的另一個目標上。

竟然連一次都沒有過,就談不上是放棄;但有時放棄,許是更好的。在生活上,必須時常去嘗試。

旦場鎮中學七年級 嚴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