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

早春二月,細雨綿綿,我們穿著黑色的高跟鞋,踏著泥濘的小路,來到了草莓大棚邊,只見大棚像拱形的長龍臥在肥沃的泥土上。

一走進大棚,有一股暖流迎面撲來。原來棚內比棚外溫度高十度左右。一顆顆熟透的草莓紅艷艷的,在翠綠的葉叢中晶瑩發亮,顯得格外美麗!我禁不住地大叫起來:“哇,好美呀!”連忙彎下腰摘了一顆放進嘴裡,輕輕一嚼,一股甜甜的帶著清香的汁水直滲心田,多么可口啊!我一口氣吃了十幾顆草莓,看看媽媽、姨媽她們也跟我一樣貪婪地吃著,好像永遠吃不夠似的。連小娃娃子莘也吃得津津有味,吃著,吃著,就哼起了誰也聽不懂的歡歌。這時,小姨媽提醒我們:“要小心蜜蜂!”這時,我才看到一壟壟的草莓的中央放著一個木箱子,蜜蜂忙忙碌碌地飛進飛出。喔,原來草莓結果離不開蜜蜂辛勤的勞動,是蜜蜂給它們傳播花粉,才會結出逗人喜愛的草莓。

我們吃夠了,又順著一壟壟的地溝向前走,摘下許多草莓放進我和子莘的帽兜里。我還看見許多青青的草莓像一串串鈴鐺掛在兩旁的地壟上,十分可愛,我好奇地摘了一顆嘗了一口,發覺它一點也不酸,味兒雖淡,但帶著一股幽幽的清香,好聞極了。

我們摘了許多的草莓裝滿了帽兜,鑽出了暖乎乎的大棚,深深地吸了口氣。又順著泥濘的田埂路走上馬路。這才發現鞋子沾滿了灰色的爛泥,個子仿佛增高了不少!多么有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