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國中生活

序言

國小生活結束了,它就像一串風鈴,時不時迴響在腦海中。而我又開始了人生的第二個學習階段。

開學第一天,我來到即將要生活三年的學校---五中。邁進校門的那一刻,我感到心怦怦直跳,校園的一切都可以說是陌生的,可這陌生的環境裡充滿“誘惑”,讓我渴望了解它。來到初一六班,望著一張張生疏的面孔,我堅信,我和她們一定可以成為好朋友。

“你叫什麼名字?”坐在我身旁那個胖胖的男生小聲的對我說。我轉過頭,帶有微笑地說道:“我叫張譯文。”教室很鬧,他顯然沒聽清,“可以看看你的書嗎?”“什麼書?”“隨便!”我雖不知道他要乾什麼,但還是大方地拿給了他。他翻開書的第一頁,把頭靠進仔細看了看:“原來你叫這個名字!張,譯,文。”“嗯!”我點頭稱是。也恍然大悟起來,說道:“可以看看你的書嗎?”他愣了一下,然後飛快從書包里拿出一本書遞給我,我翻開第一頁,幾個工整的大字映入眼帘:“韓,昆,宏,這個名字真霸氣!”我胡亂評價到。“嘿嘿!”話落,老師從教室門外走了進來……而他,那個胖胖的男孩,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同學。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聲響起,老師走出教室,同學們便“雞飛狗跳”了,歡笑聲、說話聲、玩耍聲打成一片。我的目光隨著一個梳著馬尾的女孩吸引了去,此刻的她正端坐著看一本書,完全不被外界打攪,我走了過去,在她身旁小聲問道:“你在看《傲風》吧!”她慢慢地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問道:“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得意地說道:“《傲風》我幾年前就看了,你喜歡看小說?”“嗯!”她點了點頭。“那你拿張紙來,我給你推薦幾本。”她一聽,便立馬撤了張紙遞給我,還帶滿臉激動地說:“最近我正鬧書荒呢!”就這樣,我們聊著聊著,便成了一對要好的知音!而她,這個扎著馬尾的女孩叫“羅詩琪。”

老師抱著一摞試卷進了教室,同學們看此情景,也都安靜下來,要發試卷了。我的心裡一陣緊張,手心裡全是汗。同學們依次領到試卷,我也一樣。拿過試卷一看,嚇了我一跳,##分,我感到自己的心就像從天堂跌到地獄一般,我揉了揉眼睛,試卷上大紅的叉刺痛了我的雙眼。我破記錄了,這是我有史以來考得最差的一次,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開始。”可這是國中數學的頭次考試呀!哎!回家又怎么向父母交代呀!我的心裡一陣後怕。

後記

走在回家的路上,落日的餘暉透過樹葉斑斑駁駁地射在地上,那稀疏的光影透著柔和,一種宛若母愛的光輝。而我,嘴角划過一絲弧度,心裡默默地想:我要努力,爭取考上理想大學,而國中生活,便是我要經歷的一條路,我要精彩地走過。

初一:上官羽心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