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作文

作文(1)

有人說我像陽光,給他們笑容。的確我好象沒有淚水,我不會哭,至少我不會像別的女孩子一樣動不動就掉眼淚。別人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不喜歡淚水,因為它是鹹的,我不喜歡鹹的東西”只是這樣嗎?我一次次問自己。其實是不是只有自己才知道,這個理由連我自己都覺得有些離譜。

其實每個生命都有表情,花、草、樹木、動物,更何況我是一個人。其實我也有表情,不止是笑而已。

我不哭是因為我喜歡堅強,不是因為我沒有淚水。而是我不善表達而已。

我喜歡雨天,因為在這時我可以哭別人看不出來;我喜歡夜晚,因為在這時我可以一個人在被臥里小聲哭泣。

爸媽吵架了,我會忍到深夜才哭出聲;看著他冷漠的臉,我會忍到轉身後掉下淚珠;被老師訓,我會忍到走出辦公室後;和同學鬧矛盾,我也會忍到他(她)轉身後掉下淚珠。

我的脾氣很怪,我不會讓他們看到我軟弱無力的樣子,在別人眼中,我一直是一個:脾氣很拗,卻又很好的女孩子,不管受到多大的委屈我都不會掉眼淚,我的眼淚是珍珠不會清意掉下來。

但是我不哭不代表我不會哭,我很堅強這就是我!

哭作文(2)

大雨正在窗外嘩嘩地下著,我坐在窗前,偶爾聽到雨打在窗台的聲音。我一邊聽著動人的音樂,一邊責怪老天爺,為何你不停止淚水,我了解此時的老天爺,一定悲傷過度。我在想著:他是不是為我而哭泣呢?還是這預示著我將要大哭一場。我不敢想像,我正在等待著爸爸跨出教室的門檻,向家走來。他不要怪我,不要罵我,不要打我,我就很感謝上蒼了,我知道,這不可能,可是,我也不會一刻不祈求上蒼,讓我有好日子過。再過一小時,父親就要回來了,我好想一頭鑽進被窩裡,就看不見父親,可是,瞞得了初一瞞不過十五呀!終究要我面對的,我只好耐心地等者……“咚咚咚”一聲敲門的聲音在我耳邊響了起來,我跑下樓,打開門,呀,是爸爸,我不敢抬起頭,跟著爸爸上樓來了。爸爸走進我的臥室,他沒有說話,我也沒有說話,我們沉默了一會兒,爸爸上前說道:“我不會責怪你,你這次的不良成績,也有我的一部分,但是,你還是要反省反省,以後再爭取取得好成績。”

雨漸漸小了,我的心情也漸漸恢復平靜了。

哭作文(3)

升入國中以來,我們的學習生活又充實又緊張。“五一”節學校放了兩天假,我們這些住校生興奮得一個個手舞足蹈。

我高高興興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可到家後,我卻怎么也高興不起來。

媽媽自從學會打麻將以後,便常到鄰居家去玩。當然,開始只是一種娛樂。可漸漸地,媽媽開始玩錢了。我多次勸阻她,都無濟於事。我一回到家,媽媽便高興地對我說,她這兩天手氣不錯,光贏。我一點兒也聽不進去,便打斷了媽媽的話。一見面,媽媽就知道說這些話,真令我有點失望。

我總以為媽媽會因我回家,而不去玩,可我想錯了。晚上,媽媽照例去打麻將。我很傷心。因為我已有兩個星期沒回來了。回了家,卻只能寂寞地待在家裡,電視是我惟一的夥伴。

已經很晚了,媽媽還沒有回來。屋外不知是怎么回事,不時有聲響。我又害怕、又著急。我於是壯著膽子去鄰居家叫媽媽。媽媽一見我,便一臉不高興。不知是輸了錢,還是嫌我打擾了她們。在我的要求下,媽媽勉強和我回了家。

一進家,便是一場“暴風驟雨”。

“你在外面上學,你爸出門上班,家裡的活兒都是我的事。我都不能出去玩會兒?整天悶在家裡?就是你爸在家,他也不管我。”我本想勸媽兩句,可面對媽媽強大的“火力”,我膽怯了。我哭著跑回自己的臥室……

不知啥時候,媽媽來到床邊,勸起我來:“我也是為了這個家呀!你們姊妹,都上學,你爸的工資又不多。我玩會兒,贏倆錢,能買個菜,擋擋電費啥的,這不也是個貼補嗎?”媽媽開始抽泣了。“蕾,別哭了,以後媽不玩了,我也去找個班兒上。”淚,又一次從我的眼裡涌了出來。

那夜,我哭了。哭了很久,想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