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六月

六月,是一個充滿驚喜和希冀的季節。田野里,辛勤的不僅是翩躚的蝴蝶和繁忙的蜜蜂,而還有製造著歷史和譜寫著未來的人們。金黃的小麥正在接受著割麥機的檢閱,轟隆隆的機器聲造就著豐收的喜悅。

六月,乍熱未酷時,和煦的夏風猶如母親的手,是那么溫柔和安詳,在她精心地哺育下,綠了芭蕉、黃了琵琶,葳蕤了一季禾苗。採摘一枚圓圓的甜杏,放在口中,輕輕咀嚼,唇齒生香。那滋味,那心境,怎么一個“美”字了得。生活就是這樣,只有真正能讀得懂她的人,才能領略到幸福的真正內涵。

走進六月。我喜歡逐著清新的晨風,去發現著驚喜。一條彎彎的小路通向遠方而在腳下延伸,我輕輕地走過知道的、不知道的地方。我緩緩地審視著每一個路口,徘徊一會,逗留一會,張望著沿途的風景。一些不知名的花草總能給善感的心兒塗上些許色彩。在這個多姿的月份里,給我驚喜的不僅僅只是潔白的梔子和火紅的石榴。生活是斑駁的,經歷過一切,感受過一切,才會深刻。

走進六月。在午飯後,我喜歡獨自一個人坐在綠蔭環抱的陽台上。獨享一壺清茶,或睜開或閉上雙眼,或小憩或沉思一會,任躺在身下的搖搖椅有節奏的擺動著。我是個愛解讀的人,品一段天荒地老的愛戀,賞一首纏綿悱惻的情歌;隨著故事的情節延續著自己的唯美情結,伴著悠揚的曲調搖曳著自己的真愛痴戀。生活真的很美好,只因有情,只因懂愛。

走進六月。在落日西歸之時,我慣性地伴著漸亮的星辰去散步。“隔千里兮共明月。”想想你,想想我,想想身邊的人與事,想想一天的得與失。夜風微涼,如遠方的螢火在振翅於愛的信仰。心若透明,我在傾聽著夏蟲的輕吟低唱。自然界賦予我們人類太多的美好,有的是用感官去感知,而有的是用心靈去體驗。

六月的花總是那么明媚,六月的思緒總是這么純淨。想,生如夏花之燦爛,思,情如夏花之永恆……看蝙蝠從空中划過,留下優美的弧度。走進六月,希冀著勾畫出人生的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