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因為有您們

“烏鴉反哺、臥冰求鯉……”當我再次翻看時,心中斷然是感動,更多的還是回味。回首發現,父母的愛歷歷在目,我不知我是否應該——感恩。

何時,遠方飄來了那首耳熟能詳的歌,《感恩的心》在耳邊縈繞。是啊,我們要感恩,感恩老師、感恩朋友、感恩父母……感恩所有為我們所付出心血的人,但,我們最要感恩的,還是父母。

不知你們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名字,她那么神聖純潔,那么無私偉大,那么溫柔如水。她,叫母親。

我的媽媽平凡至極,以致於在人海中我都無法一眼看到。但她,卻也會因兒女的病痛而擔憂,無微不至地去照顧;也會因兒女的成績而驕傲,家家戶戶地去宣揚;也會因兒女的犯錯而生氣,苦口婆心地教誨……當我進入中學來,第一次便獲得標兵時,您卻表現得十分平靜,但我不知您早已將它傳遍。我不知我的肩上有多少人對我的相信、希望,但我堅信自己有這個能力,因為有您。當我在人海中迷茫時,我一定能一眼望到您,因為您一點也不平凡。

又不知你們有沒有聽過這樣一個名字,他那么深沉無言,那么慈祥和藹,那么巍峨如山。他,叫父親。

我的爸爸有些孩子氣,也有些憨憨的樣子。在生活上,您會和我們打成一片;工作上,您盡心盡力。但也就是這樣,您是我們家中最有力的臂膀,最安全的避風港。記得我五歲時,高燒不斷,是您背起了我。外面下著大雪,醫院的路如此漫長,但您依舊將我安全送至,並每天不顧路途遙遠送我去打針,那天的是最溫暖的。如果我是在飛雪連天的冬季綻開的一朵花,那爸爸就是我的大樹,為我遮風擋雨,讓我寂寞無助的心靈得以溫暖與慰籍。

父親和母親,在我的一生中都給予自己最好的,為此不知白了他們多少根頭髮,多了他們多少道皺紋。我要努力向前奔跑,似乎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父母對我所付出的心血。因為有了他們,我享受了愛,也懂得了去感恩。

故事書在翻轉著,突然,它靜了下來。目光落在書上,又是那些翻看了數遍的故事,父母的愛歷歷在目,我幡然醒悟:“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母的愛浩瀚如大海。我雖不知自己是否還的起,但我知道我只要有這份心,就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