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路

漫漫人生路,有幾時幾人會伴你左右?幸福,失落,一路風雨,一路歌。當歲月的年輪疊了一圈又一圈,擋在你身前為你擋風遮雨,立於你左右體貼知己的的人兒啊,不知不覺都與你走入岔路。偌大的城市,寬廣的道路,璀璨的霓虹燈,瑟瑟的秋風……你心的沉靜埋沒了夜的喧囂,路在哪兒?不知道。怎么做?不知道。媽媽,這是哪兒?只有你一個人!世界很靜很靜,你的心很涼很涼,茫然,彷徨,可是沒錯,一個人的路,就是這樣!

有一首歌,叫做”越長大越孤單“,是啊,當你看到那些五六歲的小孩子,天真燦爛,撲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看看自己,長大了,成人了,曾經記憶里那些最溫暖的鵝黃不過是被你當做垃圾丟去了,孤身在外,你不能再依靠他們了。艱難,痛苦,挫折,失望,這場生存遊戲的煎熬。我們輸不起,我們停不下,我們只能前進,否則就是滅亡。這寂寞艱苦的人生路上,你走著走著,就只剩下你和你的影子了。

瑟瑟秋風涼,一個人的路上,請你把靈魂善妥安放。

這百態的人生吶,你這一世走過的不過是滄海一粟。愛情的背叛,友誼的裂傷,親人的離去,事業的迷茫。人間冷暖,人性暗陽,你的善良只會成為別人的墊腳石,你的無私不過只能讓你滅亡。人之初,性本善,只是來這凡塵間走一遭,在灼熱的烈陽也只能被封上冰霜。你似乎看不到陽光,極夜出現在了你的心房。寒冷,絕望,甚至險惡,狡詐。這世間的是是非非把你打擊的體無完膚,深深進的你啊,又深深藏。

瑟瑟秋風涼,一個人的路,請你把靈魂善妥安放……

沿途的風景很美,可是你再無心眷賞;在乎你的人很多,只是他們來錯了地方……

——流光過隙,或許你的存在只若曇花一現

繁華落寞,再顧年少青澀早已無淚

褪盡鉛華,這凡塵世事也不過過眼雲煙

紛繁落幕歲月靜好

不錯,一個人的路上,寒冷蒼涼。注定好的旅途上,請你自己堅強。更要把你的本心本性,善妥安放!

這場生存的遊戲,到頭來不過就是一碗孟婆湯,斷卻一世殤……

初一:李秋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