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塵作文

世塵作文(1)

世界早已看不清,

我的心如朽木一般,

早已被凡塵的螻蟻侵蝕得千瘡百孔,

沒有純潔,

心中那一抹量尺也變得模糊,

良知被反覆沖刷,

外表新興裡面卻早已空洞,

試問誰能喚起自己心中那一輪皎潔的明月?

沒有,不是嗎?

周圍慢慢變化,心也悄然變化,

信任,被遺忘;

誠信,被掩蓋;

堅強,也化為烏有,

僅存的只有一具驅殼。

一聲再簡單不過的問好,

也不再出現……

我羨慕呀!

羨慕孩子們在於朋友間的無防備,

無疑心,

我們是否也能這樣呢……

一層層合金般的防線,

一次次離譜的欺騙,

信早已成為笑談,

世界觀也已模糊不清,

因為,

它早已消逝,

世界,

還是我們那個純真的世界嗎?

曾與朋友玩的鋼珠,

到現在也成了古董,

友誼是否也成了古董?

新元紀開啟,

青春一去不回,

熱血……

青春啊!

再見!!

初一:段鑒城

世塵作文(2)

不染世塵,終得番清心。

兒時,童話為絢,天空為藍,生活為美。不管在哪,或家中,或外地,或幼稚園,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片片人間樂土。每天面對的只有父母的微笑,陌生人的誇讚,和小朋友間的相互打鬧。

或許是因為幼小的原因,天真與無邪讓得我遠離世塵,不曾沾染;或許是因為父母的庇護,快樂與幸福讓得我沒有煩惱,樂享生活;又或許是因為當時的限制,安全與注意讓得我目光短淺,滿足當下。

旦遇世塵,不可以安矣,

斗轉星移,迎來了豆冠年華。我早已經與其他孩子一樣立志學習、發憤圖強。逐漸地,我接觸到了一些世間百態、人間冷暖。

長觀世間百態,為了金錢,有些人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甚至害死自己的至親骨肉!為了權力,有些人可以與兄弟反目成仇,甚至對自己的恩人加以陷害!為了苟延殘喘,有些人可以栽贓嫁禍,甚至犧牲自己的親朋好友!

既然世塵醜惡,為何不能將之抹除,而是任其發展,終成互相殘殺呢——既遇世塵,只得隨天由命,不可逆天而行么!

如此,古時那些文人賢士不都只是望天長嘆么?我又能做些什麼呢,作為已染世塵之人。

我只得隨世沉浮,難不成與世隔絕,隱居深山?在這枯燥而又煩悶的世塵中,我只能隨波逐流。

悲哀!悲哀!

這個世界殘酷太多,不見血的廝殺也不少,但是我不能放棄生活的美好,放棄人性的善良。如果說世間的醜惡來源於人們的負面情緒——自私,憤怒,悲痛。那么為何不能讓人人都從小受到善良的薰陶,從而改變並根除這個罪惡的世塵呢?

古有孔子志士仁人,今有雷鋒樂於助人。要是人人都懲惡揚善,即使染盡世塵,又有什麼關係呢?世塵又怎么會令人避而遠之呢?

筆末,願染盡世塵,只得一世芳華。

初一:穀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