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嗎

原來,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時光總顯得多么漫長。曾幾何時,我不停地問著自己——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的孩子一樣有個成熟長大的臉?那時候總感到畢業的日子好像是遙遙無期,如今我們卻各奔東西!童年的夥伴們,我想問你——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夠再次相見?

原來,少不更事的我們曾一起走過這人生最爛漫的街頭,這裡留下了我們的歡笑、快樂和汗水,我們也曾經在這街頭有過徘徊和彷徨,而如今,逐漸成熟的我們正在不斷走向人生大道時,童年的夥伴們,我想問你——你還記得我們往日的酸甜苦辣和並肩戰鬥的日子嗎?

原來,童年不羈的我們也曾一起遨遊著這人生中最美麗的初春。輕狂你我也曾為了爭論哪邊的風景更加美麗而吵得面紅耳赤,年少的你我也曾因這道路的崎嶇而神情沮喪、滿腹牢騷。童年的夥伴們,我想問你——你還記得我們一起成長的時光嗎?

原來,那個充滿自信、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們夢想翱翔蒼穹的時候,你曾否因為遠處的珠穆朗瑪而在此逗留?你是否曾經夢想像雄鷹一樣捕獵得手而欣喜若狂?當我們各自飛向自己心中高遠的藍天時,童年的夥伴們,我想問你——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領略過的藍天的魅力嗎?

原來,我們從那個曾經一無所知的孩童步履蹣跚地走進浩瀚書海的時候,你是否曾因迷失自我而傷心流淚?你是否也曾因一時的成功而驕傲自滿?如今,我們已經長成青春少年而各奔東西。童年的夥伴們,我想問你——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分享快樂的瞬間嗎?

如今的漫漫長夜,你是否因為孤單而蜷縮在一個角落?你是否也曾因為悲傷而仰天流淚……童年的夥伴們,我想告訴你——“明天還有雲要飛”!

真的不知我們分別以後的十年,你我彼此都會飛向何方?童年的夥伴們,希望你還能記得我。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再相見,希望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放聲歌唱,希望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譜寫過生命的樂章!

初一:李宏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