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我……真的能考上一中?”

“嗯,以你的智力,再勤奮些,進一中沒問題,到時候再看看能不能進實驗班……”

我的寫作老師在qq上是這樣說的,在寫作課上也是這樣說的。

可我總是不爭氣地想:以我的智力……勤奮……努力……我,可以嗎?……

每每這時,老爸老媽總是以馮老師的話鼓勵我,為我加油。

我真是個不自信的孩子,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仔細回想,我曾努力過,但是——我未曾竭盡全力。我,上課從不聽講,很少記筆記,很少微笑,經常低著頭走路,從不與陌生人搭話,考試上很少檢查,成績一塌糊塗。

是的,我不是個乖孩子。他們都失望了,數學老師,英語老師,甚至於,我的朋友們……我害怕,下一個會不會是——我的寫作老師。

我早已習慣眾人的冷嘲熱諷,可是我怕,他們失望的眼神。

那是我的曾經,九歲的我,什麼都不懂的我。

再後來,我的摯友寶寶在畢業典禮那天,對我說:“‘果而’,我們長大以後要成立‘寶寶工作室’,我們一起畫漫畫,一起圓夢……三年後,我們一中見……別忘了你‘最初的夢想’……”

一中……我夢想中的……一中?!

就算是,為了父母,為了馮老師對我的期望,還有你,寶寶,也為了我自己——努力吧!

因為你們,我內心充盈了自信與希望,當我寂寞時,想到這一幕幕,嘴角也會露出會心的笑容;每每空虛時,想到這些,也會淡淡微笑著,仰望天空。

於是,我的字典里漸漸地多了夢想與堅持這兩個詞。

寶寶,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一中見!

我輕輕地對自己說:“果而,你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