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明天

原來,在不經意間,很多事情就不了了之了。——題記

明天,明明離我那么近,我卻感覺那么遠。明天,多么熟悉的字眼。

明天,在未來,在24小時之後。明天,風會更輕,天會更藍嗎?

如果還有明天,又會是怎樣的一番景象呢?但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有什麼,我在想,如果,沒有明天。

如果沒有明天,在今天,我會幹什麼?

回憶像落葉飄在我身旁,抓不住瞬間消失的模樣。想起,我的家鄉,我的歸宿,我該怎樣報答那份恩情。懂事了,也多了幾分憂愁,我想,他們要我也不容易吧。如果沒有明天,我應不應該好好走近他們。

想起,我的生命,我的輝煌,我想長大,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應不應該努力奮鬥,創造自己的夢,不讓自己留下遺憾呢?

想起,那一張張熟悉的笑臉,那日復一日的問候,朋友們,如果我的生活少了你們,我該怎樣面對溫暖的陽光?

……

腦海中,回憶放著電影,一幕一幕的浮現,是害怕,還是不捨?

後面的平兒突然拍了一下我的肩,把我從睡夢中叫醒,說:“嘿,想什麼呢,目光呆滯的!”我一笑,反問她:“你說,如果沒有明天,怎么辦?”她“呵呵”地笑起來:“怎么會沒有明天,別杞人憂天了。”是呀,也只有我這種有狂想症的人才會想這種問題。接著她又說:“如果真的沒有明天,我一定要在今天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在流逝的時光里,有許多回憶,美好的、痛苦的、奇妙的、憂傷的……這些看似沒在我們頭腦中留下多少痕跡,現在,一起涌到了眼前、耳畔,如一段一段跌宕起伏的音律。

揮一揮頭上的愁雲。

這終究是如果,我相信,一定會有明天,明天,是屬於我的燦爛,那些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我想對你們說——有你,真好!

如果,還有明天……

初一: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