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一張名片作文700字

溫暖的家鄉,在你身邊是小確幸…

——題記

長沙,它很小有很大,小得只能裝下一個家,一所學校一個童年;它又很大,裝滿的我的回憶和過去…總的來說,這是一個我看著它變化,它也看著我成長的城市。

小時候,畫起我的家鄉,總能驕傲的為畫中琳琅滿目的街市添上一盞盞霓虹燈,打開記憶的罅隙,初見霓虹燈的我還在跟著母親蹦蹦跳跳地盯著這五彩斑斕的東西入了神:紅的紅,紅得熱鬧;藍的藍,藍得幽靜;綠的綠,綠得神秘。它們給城市的夜晚帶了一起勃勃生氣。也正因那是我的懵懂天真,只覺這霓虹燈即使在眼前,甚至可以伸手觸摸,卻可望不可卻,好遠好遠……

慢慢地,見的次數多了,便覺得霓虹燈是親切的。“遠近霓虹競閃明,泉噴玉樹彩珠生,京城各處街攤擺,食客怡然享趣情。”它們置於樹木灌叢之間,放射出一道道誘人的光,織成一件華麗的晚妝,一排排聚焦的光束,攀在幢幢樓宇之上,洶湧著光的波浪,灑落著的歡快節拍,起伏著都市搏動的心臟,琳琅滿目的商業街,懸掛著熙熙攘攘的欲望。

長大以後,發現長沙是個不適合安靜也不適合寂寞的地方,也覺那霓虹閃爍的燈,絢麗多彩,像極了生活在這裡的每一個人,盡著自己最大的努力,迎合著這個繁華耀眼的大城市。它如三稜鏡一般,可以看到它的很多面,同一種顏色卻可以迸發出不同尋常的光芒。同樣是一件事,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處理方法,去將生活裝點得與眾不同。

聽雨知晴,這詞語聽來確是極美的,霓虹閃爍,在我心中也確是極美的。

“走得再遠,也別忘了回家的路。”家長和工作往往會成為人們工作的兩端。需要動盪,卻又渴望穩定,希望逃避,也要歸屬。長大以後我們終將不顧一切地奔向遠方離開這個寄託著童年的地方,或許光鮮,或許苟且。但希望這耀眼的霓虹燈,會引領我們回歸家長溫暖的懷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