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家鄉作文500字

“走千走萬,不如堵河兩岸”。我的家鄉——蒲溪,就坐落在堵河兩岸,這裡雖不是繁華的城市,也沒有名勝的古蹟,但水光山色,綠林沃野,一樣令人流連忘返。

白花仙子在春天的家鄉鋪開新的畫卷:漫山遍野,河畔溝旁,林邊路側,“無處不飛花”。各色的花兒神姿仙態,奼紫嫣紅。微風拂過,花兒像群星起舞那樣展示著她們獨特的美。

讓你感到自己不是在賞花,而是在電視機前欣賞舞蹈。

夏天的家鄉,望不到邊的田野麥浪翻滾,一片金黃。金黃間偶爾摻雜幾塊綠色,那是落花生的幼苗。河水蜿蜒流過的村子,河水倒映著綠樹掩映的農舍,渲染出濃濃的詩情畫意。

金秋時節,高粱紅似火,棉花白如雪,一望無垠的稻子,金波蕩漾。田間銀鐮飛舞,此情此景,讓我想起毛澤東的詩句:“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

冬天的家鄉,更是美麗。田野脫下黃色的金甲,換上新冬裝——冬天的小麥呈現一片新綠。寒流送瑞雪,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雪後天晴,到處“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家鄉的四季真是美不勝收。我愛這美麗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