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有一道永遠的風景作文800字

我常和爸爸在一起聊天,談起一些趣事。坐在家裡看電視的人,我常常發覺他們在不斷地地變換頻道,但始終也找不到他們適合的節目;在一起閒談的時候,很多人常常盲目跟隨著一種社會的主流意識亂跑;面對身邊很多的大事,一雙雙冷眼卻使他們對一切與己無關的漠不關心。而當他們坐下來的時候,他們中的很多人卻都感到身心很累。我問爸爸,這些都是為什麼?爸爸說,人嘛,都要學乖點!

但我覺得,面對浮躁,大家都缺乏一種獨立思考,因為不管社會發展到哪一天,人活著都還是需要有一點精神支撐的。

去年暑假,我來到媽媽打工的城市生活,每天我都要坐公車去另一個地方參加補習。時間一長,我便領略到了各種各樣逃票的風景。到家後,我對我的這些收穫就會在媽媽面前津津樂道。媽媽說:“小孩子可不能這樣,我們再窮也不缺那幾塊錢!”

一天,我照例一大早來到了車站,那裡已經占滿了人。不一會兒,一輛汽車開過來,車還沒有停穩,烏黑的人流便蜂擁而上,我知道,這種時候便是很多人逃票的大好機會到了。

我也搭著人流的便車走上這趟公車,一個小男孩背著書包,哼著曲兒連蹦帶跳地跟在我的身後。那個小男孩走到投幣箱面前,將手伸進自己的上衣口袋。忽然他愣住了,臉上立刻現出不安的神情。我料想他此時可能是把錢讓扒手偷了,抑或是自己出門前忘了帶錢吧!小男孩的臉顯出極尷尬的樣子。他猶豫了一會兒好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似的,徑直走到司機面前,吞吞吐吐地說:“叔叔,我~~我忘了帶~~錢?我上學就要遲到了,能不能~~?”“小小年紀就學會耍花招了啊,竟然這樣逃票!”在我後面的一個人發話了。我也對小男孩做法也感到了一絲不滿。“好,叔叔先給你墊上!”司機爽朗地應答到。我的心裡一怔,難道這個司機也變態了?司機還上小孩子的當嗎?

第二天,我又坐上了這趟車子。一看到這個司機,我的臉上還不免自然地一笑。過了大約一分鐘,那個小男孩也來了。同樣的,他徑直地走到了司機面前。“叔叔,這是我昨天欠您的一元錢!”看著司機那詫異的表情,小男孩立刻補充道:“我就是昨天那個忘帶錢上車的那個男孩子啊!”

我立刻愣住了,心裡不知道是羞愧還是自責。

人生路上風景無數,但這個小男孩才是我人生路上最美麗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