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穆桂英作文400字

在滾滾歷史長河中,我們中華民族出現了無數英雄,如岳飛、藺相如、林則徐…這些英雄都有一顆愛國的心,而我心中的英雄,是一楊門女將,文武雙全,她就是穆桂英。

北宋時期,遼軍侵犯,拿下了三座城池,北宋岌岌可危,楊六郎因重病在身,免去了元帥之職,呼將軍和穆桂英爭元帥,穆桂英三番五次用機智戰勝了呼將軍,當上了元帥。穆桂英很愛國她臨行前說為了大宋江山和黎民百姓我必須去掛帥,她掌控了兵權,用陣法擊退了遼軍,收回了失去的城池和土地。

她還是一個顧全大局的人,宋軍戰勝後,穆桂英寫信用真情打動了蕭太后,並說與宋保持友好關係。

穆桂英還挖出王慶龍不臣之心為大宋出去了禍患,並穩住了大宋江山。打退了遼軍他們班師回朝,一路上老百姓歡聲笑語今天的成就都來於一位名治,勇敢的元帥——穆桂英。

他打破了一個常言:誰說女子不如男,她像武則天一樣把男人踩在腳下。

祖輩英雄無數,可女流之輩寥寥無幾,花木蘭,穆桂英,她們經過千難萬險,終於創造出一番事業,他們愛國,愛民如子,她們是中華民的驕傲。